郑东新区2021年脑卒中危险因素和肺癌早期筛查启动
商会界03-27 07:39:29
关注

  为持续深化卫生健康服务,提升居民健康水平,贯彻落实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切实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3月26日下午,郑东新区召开2021年脑卒中危险因素和肺癌早期筛查启动暨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解国海主持,郑州人民医院、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参与筛查工作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社会事业局局长卢高义参加会议并对筛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共分为两个时段。一是对2021年脑卒中危险因素和肺癌早期筛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首先由郑东新区疾控中心负责人杨松芹传达了省市两级有关 “开展脑卒中危险因素和肺癌早期筛查工作”的文件精神及具体工作要求,详细通报郑东新区2020年脑卒中和肺癌筛查工作落实情况;卢高义对郑东新区2021年两项筛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

  他在讲话中明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筛查项目的必要性。今年,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省有关疾病预防精神号召,为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疾病防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继续将“免费为具有郑州市户籍的适龄(40岁以上)人群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和肺癌早期筛查各5万人”列入重点民生实事,我们的脑卒中和肺癌两项筛查项目既很必要,又很重要。

  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密组织顺利推进筛查项目实施。各有关单位一定要不打折扣、保质保量的完成本年的工作任务,切实推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筛查原则,完善脑卒中防治、肺癌防治长效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多部门联合共同参与的脑卒中、肺癌防治健康管理体系。

  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务求筛查项目无缝对接做出实效。郑州人民医院东院区、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参与筛查工作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作为项目承办医院,要在扎实做好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加强对各筛查点工作的指导和督导,确保工作任务完成的数量和质量。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将此项惠民工程扎实推进,为构建“健康郑东”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对筛查工作进行集中专题培训。邀请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分别开展脑卒中危险因素和肺癌早期筛查项目集中培训。最后,软件工程师对数据信息专员进行数据填报及统计分析专题培训。

出彩郑州  朱颜北 齐江华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