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春节攻略| 2020春节期间80余场文化活动!耍安逸!
缘分书屋01-15 11:05:14
关注

嫌弃年味不够重?

感觉气氛不够high?

来来来

请往这里瞧

船山区2020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出炉啦!

船山区将举行80余场活动

带你感受船山年味,赶紧收藏起来吧!

2020!我在船山等你

幸 福 年 味

2020迎新春

年 味 船 山

2020年1月至3月,船山将举行2020年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各类文艺表演、莲花灯会夜游、郁金香节、庙会游园、柑橘采摘节等大型文旅活动,预计80场,让外地游客走进船山感受船山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为节日生活增添更加浓郁的文化“年味”。

首先

我们来精彩回顾一下

话不多说

看看接下来还有哪些精彩活动呢?~

(以下仅为部分活动)

 

特色文化展演篇

● 张灯结彩闹新春

(资料图)

 

区教体局推送优秀文艺节目作为开场表演,选送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展演和船山文明城市主题文艺展演中的部分优秀节目,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新春汇演。

 

时间:2020年2月8日

地点:中央商务区百福广场

 

● 吉祥龙狮贺新春

(资料图)

 

汇聚传统舞狮舞龙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民俗文化表演,为景区游客带来具有船山地方特色舞蹈、歌曲、非遗展演等不同类型的民俗文艺表演。

 

时间:2020年1月28日-1月30日

地点:圣莲岛圣莲广场

 

● 戏曲舞古镇

(资料图)

 

千年以来,遂宁地处川中要冲,水陆交通发达,历为川中物资集散地,史称“东川巨邑”“川中重镇”。与蓬勃经济共同兴盛发展的,是斗城丰厚的人文,以及多种多样风格鲜明的文化艺术。其中,丰富博杂的曲艺便是最具代表性的艺术种类。 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我区传统戏剧的精彩魅力。为大家带来20余场的戏曲表演。

 

时间:2020年1月28日-1月30日

地点:龙凤古镇城门口

 

● “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

组织表演团队深入全区乡镇村落为村民带去精彩文艺表演。

 

时间:2020年全年

地点:船山区各乡镇

 

● “邻里相望·共奔小康”系列文艺汇演

各街道组织专业表演团队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文明城市美好生活”等主题自行组织系列文艺表演。

 

时间:2020年1月-2月

地点:船山区各街道办事处

 

● “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系列文艺汇演

32组织镇村群众文艺表演队伍围绕“脱贫攻坚、爱家乡、建设家乡、乡风文明”主题文艺演出。

 

时间:2020年1月-2月

地点:船山区各乡镇

 

特色旅游活动篇

 

● 董家巷夜晚经济区开街

)0@F]CGG8CWUL`O_SVAL%FF.png

集“ 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特色时尚街区,必将成为船山最具娱乐性和品质性的网红打卡新地标。

在这里,不仅有瑞幸咖啡的入驻,广大市民还能品尝到遂宁地区40多家特色美食,体验到西南地区最大的300平米的天幕、地面LED屏、水雾投影、爱情树、知名网红街头互动表演等网红景观,满足遂宁市民夜间多元消费需求。

 

时间:2020年1月20日

地点:中央商务区原遂州商场

 

● 美丽中国·盛世荷莲-2020遂宁国际莲花灯会

《大宋华章》实景演出由国家二级导演陈珂担任总导演,由四川省歌舞剧团的专业演员担任主演。演出情景分为三幕,由《青玉案·元夕》、《念奴娇·赤壁怀古》、《水调唱头·明月几时有》等多首脍炙人口的宋词串联而成,围绕宋词的意境而渐次展开。熙熙攘攘的宋代市井风情、都城东京汴梁的繁荣与奢华、百姓上元节观灯等场景都将在演出中精彩呈现,让市民游客感受中国文化的意韵和美感。

 

时间:2020年1月-2月

地点:九莲洲湿地公园

 

● 白天赏名品花卉·夜晚观光彩秀-圣莲岛郁金香节

SCZYN}O@K~BWRE@784Y4@OX.png

遂宁最美的水雾光影秀,在国庆的基础上高度升级,通过高科技声光电的运用,打造出无比绚丽的水雾光影秀,不仅仅可以远观,还可以近距离的与唯美灯光秀场合影。

除了灯光秀,春节期间还为市民游客带来各种名品花卉展示、皇家马戏表演、夜间光彩工程、房车体验、帐篷美食等丰富的娱乐体验。

 

时间:2020年1月-3月

地点:圣莲岛圣莲花开景点内

 

● 万豪澜卡威假日水上休闲岛

1.png

2.png

城市中取其幽静,山水中独造繁华,万豪酒店特色汤泉温养、儿童水上乐园即将在春节期间营业,开业庆典、春节主题活动,阖家出游的好地方。

 

时间:2020年1月-2020年3月

地点:圣莲岛万豪酒店

● “老遂宁”民俗表演

3.png

4.png

为游客带来车幺妹儿、鸡公车巡游、花轿迎亲、风车、糖画、棕编、评书、民俗演出等丰富的民俗表演。

 

时间:2020年1月-2020年3月

地点:龙凤古镇景区

 

● 永河园柑橘采摘节

5.png

6.png

漫山遍野的柑橘园里,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橘香。游人们穿行其中,或采摘,或品尝,或拍照留念,无不为眼前的美景和口中的美味折服。

 

时间:2020年1月-2020年2月

地点:十里荷画景区内

 

商品促销活动篇

● “这个春节,不打烊”

7.png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在欢庆阖家团圆的同时,船山商家的促销节早已拉开大幕,调动全城百余家线上线下企业参与。

 

时间:2020年1月22日—1月30

地点:君利来各大商场、德麦盛超市、永逸百货正门口、银丰国际、遂宁新都、摩尔春天百货、遂州商场

 

● 特色美食送豪礼

8.png

熙庐以秘制烤排骨、荷叶烤鸡、铜锅羊肉等菜式享誉龙凤,独特的口感,新鲜的食材,秘制的调料,熙庐舌尖的诱惑。春节期间熙庐集赞送大礼,大年初一至初六到店消费满88元,发朋友圈集赞18个,赠送价值58元的香腊鸭或同价值菜品一份。

 

时间:2020年1月22日—1月30

地点:龙凤古镇熙庐烧肉

 

特色住宿篇

● 最具诗意的民宿

9.png

10.png

一水一屋一世界 ,里屋建筑别致 ,超凡脱俗,泡温泉品咖啡,里屋—最具诗意的民宿。凡正月初六前预定房间,每间房可享受八折优惠。

时间:2020年1月22日—1月29

地点:龙凤古镇里屋民宿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