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资阳好老师!带我们的宝贝争做时代好少年!
生日请先感谢爸妈04-21 18:27:14
关注

传承中华经典,争做时代好少年!

4月19日下午,资阳市雁江区三贤九义校一七好学班的宝贝们,在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精神下,在学校的总体教学和要求下,在班级老师悉心的组织和策划下,与老师、家长,互动举行了“传承中华经典,争做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活动。活动不仅得到家长们的好评,一家长更是爱心分享了《慈爱是幸福的源泉,感恩是伟大的承担》,使活动更加有意义。

下面请看特约记者刘益,通讯员李敏、杨燕,4月21日资阳发来的报道:

1.png

写不尽,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的中华绵长历史;唱不尽,纵横万里宏伟博大的华夏锦绣河山!一篇篇诗词可以道尽人间的沧桑;一首首金曲可以传唱千古的历史;一个个声音可以响彻万人心声。经典是一段段感情的诠释,诵读是一声声心底的呐喊。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优秀文化品质,同时也为了增进一七好学班的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地促进家校合作,4月19日下午,资阳市雁江区三贤九义校一七好学班李敏老师、杨燕老师、全体家长和学生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传承中华经典,争做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活动。

2.png

据学校领导介绍,本次活动由一七好学班的八位同学主持,共分为四个环节:学生的经典诵读和才艺表演,优秀家长经验分享,《慈爱是幸福的源泉,感恩是伟大的承担》专题讲座,教师总结。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让我们知道该如何认真学习。香九龄,能温席,融四岁,能让梨,使我们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看孩子们诵读蒙学经典《三字经》,也让我们的家长们重温了中华经典,非常有意义。”一参会家长表示。

“风是春的使者,雨是春的信徒,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看宝贝们深情朗诵《春晓》《静夜思》《送元二使安西》,不仅是给孩子们自身的激励和动力,也是给我们做家长的生机和活力。”另一家长毫不掩饰心中的激动。

活动还朗诵表演了《江南可采莲》《动物儿歌》《对韵歌》,大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以及拉丁舞《大眼睛》!最后,孩子们用动听的声音朗诵《游子吟》,送给在场的母亲,大声说:“妈妈,您辛苦了”活动现场的母亲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优秀家长经验分享环节,一七好学班伍蜜双、杨雅雯、袁芙佳三位同学的家长进行了经验交流。他们分别从自己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陪伴孩子,辅导孩子几方面进行分享,他们一致认为教育不仅是学校老师的事,更是家长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教育好孩子,才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

同时,四川省德登丰餐饮管理集团董事长唐子泰先生作为家长代表为大家带来了《慈爱是幸福的源泉,感恩是伟大的承担》专题讲座。唐子泰先生从中国的传统根系文化讲到了如何孝敬长辈,从对待儿女的开明和慈爱讲到了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品质,从和谐的家庭关系讲到了如何培养孩子从小懂得感恩。他提到,父母留给孩子最大的财富,就是成为孩子的榜样。让孩子从小知道,像父亲母亲一样勤勉、努力、真诚、质朴,这就经超越了其他任何形式财富。唐先生还给孩子们赠送礼物并给班级赠书。唐先生呼吁家长们坚持每天共同阅读,共同探讨和分享阅读经验,共同进步,为孩子做一个最好的榜样!

3.png

三贤九义校教科室主任李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告诉孩子们中华经典文化是我们民族的瑰宝,了解和继承中华经典,有利于树立文化自信,将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更好的热爱我们的祖国!她还强调,教育是家庭和学校的双边关系,只有妥善的处理好这种关系,家校配合,才能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一七好学班所有孩子庄严地宣誓:好好学习,传承经典;时刻准备着,争做时代的好少年!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班队活动,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热爱祖国。同时,也为一起好学班的家校合作搭建了平台,让孩子和家长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以后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 

(文图作者/刘益、李敏、杨燕,文稿推荐/“生日请先感谢爸妈”爱心倡导人金世彬)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