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小作家》开平春华小学池佩霏:家乡美
生日请先感谢爸妈04-21 16:03:32
关注

1.jpg

《我们身边的小作家》开平春华小学池佩霏。推荐日期:2019年4月21日

2.jpg

《家乡美》作者——开平春华小学池佩霏。推荐日期:2019年4月21日

3.jpg

《家乡美》

开平市三埠街道办事处春华小学二2班池佩霏

指导老师:司徒式琳 

我的家乡是开平市金鸡镇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山清水秀,绿树环绕,一年四季景色怡人。爷爷、奶奶和乡亲们在那里生活、劳作,安居乐业。每个周末,爸爸妈妈总带上我一起去探望他们。

上个星期六的下午,我们又怀着喜悦的心情回去了!这次回去我们不但探望爷爷奶奶,还参加了一个隆重喜庆的婚礼,请跟我来感受一下这喜庆的气氛吧!

只看见,村里张灯结彩,拉起了大幅横额,搭建了一个喜庆的大舞台,屏幕上重复播放着新郎和新娘的结婚照。乡道两旁整整齐齐地停放着很多车辆,令人目不暇接!我还发现了村子的东头安装了一批健身器材,添了一个移动的公共卫生间。在创建“文明村”的活动中,我们的村子真的越来越美了。

村里人来人往,大家热情地互相招呼。老人们三五成群拉着家常,小孩子结伴玩起游戏,还有的父亲带着孩子回祖屋寻根,听老人讲起过去的事情……大家谈笑风生,个个笑逐颜开。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大家纷纷入席,婚宴开始啦!主人家热情好客,为父老乡亲准备了美味佳肴,他们举起酒杯和大家一起干杯,大家互相祝福,场面热闹极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不但风景美,而且人情美,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欢迎全国各地家长转发,欢迎全国各地小朋友来稿,并欢迎各地读者理性评论和鼓励小朋友哦)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