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弘璟:美指“刹车”黄金趁机反弹,原油或再遭打压
王弘璟08-20 15:01:03
关注

美指收跌0.48%,报96.11,周线下跌0.20%。美元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跌幅,并结束了三周的上涨。数据方面,上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5.3,低于前值97.9及预期。美指自周三上行至97.0后开始回撤,几乎回吐了自星期二以来的涨幅,强势的美指踩了“刹车”,但是这不意味着这美指将会因此开始松开”油门“,因为里拉的反弹只是暂时的,根本问题没有解决;非美货币的走强也只是因为数据利好,随着时间推移,利好因素将会被消化。加上加息的临近,段性回撤修复幅度是有限的,美指预计在95-97区间高位震荡走势。黄金因此获支撑本周能否顺利上破,还是要关注美指的走位情况!

上周黄金行情在经过周一到周三的放量加速之后,周四探底回升,v型反转十字星,周五震荡反弹收阳。美元冲高97附近回落,黄金日线级别出现企稳信号,但是对于周下个月线级别,黄金依然是一个空头走势,日线需要修正,周线级别连续九个周的一个空头排列,行情也需要反弹修正。中期思路我们依然要关注1200到1205附近的压力,不破此位暂时还是不考虑反转,只是认为短周期的一个反弹行情。那么本周的一个整体思路周初看震荡反弹,后半周重点关注1200上方的压力,能否有效突破,不破的话再考虑回落。日内短线亚欧盘先看1182-1178附近支撑。亚欧盘靠近1178附近,可以考虑先多,美盘前后注意1196到1198的压力。

国际油价周五(8月17日)盘中小幅上涨,但周线势将再度收跌,因投资者担心贸易冲突将影响全球经济增速,从而令原油需求蒙上阴影,不过美元回落依然为油价带来一定支撑。另一方面,市场担心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增长,同时其他主要产油国也可能稳步推进增产计划,这些因素均将进一步打压油价。4小时上看油价下方64.4有支撑,上穿布林带中轨线,但原油从68.37的回落至66.63附近后,上涨的动能不足。MACD快慢线胶着,KDJ呈死叉,油价仍面临下行的风险。综合来看,日内操作上王弘璟建议高空低多。

在黄金这个快的投资节奏里面,很多人拿不住单。但当亏损了之后又舍不得止损,所以一直陷入小赚离场,大亏死扛的悲剧,而往往亏损严重无非两点:1、不带止损喜欢抗单,2、不果断止损天地锁。盈利是目的,也是历经磨练的征程。只有拿稳盈利,果断摒弃亏损,我们才能翻身做主。如果说你不会判断该不该拿,害怕延续亏损,那么我想你在黄金投资学习上还有一段路要走。

对投资者来说,风险控制被强调在第一位也无可厚非。因为本金折了,再发家致富的机会就大大减少了。美国股神巴菲特股市格言:第一条是保住本金,第二条是保住本金,第三条是记住前两条。稳健绝非胆小,在投资的路上选择一个伙伴尤为重要,王弘璟愿与投资者携手并进,共进退,盈利路上有你有我。

文/王弘璟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