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多颖:12.26年底黄金涨势可期 周三黄金操作策略布局

改变自己,是自救,影响别人,是救人。人的精力有限,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自己擅长的领域中,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做交易也是如此,所以说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心态,最容易导致情绪化的交易,追涨杀跌,失败率提高,亏损扩大,心态更加浮躁,导致迷失自我。任何领域的探索都需要用真金白银付出代价之后,才明白自己在这个市场中不过是沧海一粟。投资市场,风起云涌,大浪淘沙,沉者为金!

一次相遇,一段缘分;一份信任,一次机会;一次选择,一次改变。笔者与你一起见证下一个奇迹时刻!

【黄金涨势如虹 日内回撤继续多】

昨日因圣诞节假期,美国市场全面休市,不过市场中风险规避情绪仍在升温,因市场预期美国政府停摆将会持续到1月,同时国防部长马蒂斯的突然辞职以及特朗普解雇鲍威尔的可能性令市场对于美国政局的稳定性担忧进一步加剧。这也导致今日开盘后黄金价格小幅回测1264附近支撑后进一步走高,截止本文成稿前,金价已经上升至1272美元附近,短期涨势强劲。而且因为本交易日,市场经济数据较为清淡,目前金市需要关注的美国政府关门这一事件的持续发酵,短期继续为黄金价格提供利好支撑,日内黄金趋势继续看涨。

当前黄金整体趋势处于多头态势当中,日线上大阳夹小阴走震荡上升,今日早盘金价进一步突破新高,短期涨势强劲;加上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短期将继续对黄金形成有力的支撑。因此黄金今日趋势继续顺势看涨,至于操作上回撤做多为主,昨日多颖分析过短期黄金回撤1264附近多,早盘金价下探回升已经测试过1264的支撑,那么当前油价继续上升短期支撑也有所上移,短期关注1267-68美元附近。

黄金日内策略:回撤1268附近多,损1263,目标上看1275-80区域;

实盘每单都会有明确的思路讲解,看思路不迷路!

(具体交易计划布局及意外亏损补救措施,包括仓位的分配,可以联系笔者)

多颖独家观点 2.jpg

【黄金年底上涨模式会延续吗?小牛行情势在必行】

近几年,每逢年底黄金便会开启上涨模式,那么今年能否延续呢?

2015年,黄金构建圆弧底,年底筑底成功开启上涨步伐,一口气连涨4个月。

2016年,同样是12月份,在经历阶梯式下跌之后,黄金价格再度筑底成功,展开波浪式上涨,同样迎来近4个月的上涨行情。

2017年12月12日--1月16日,一个月时间内,金价处在强劲的拉升阶段。

这是巧合,还是历史规律?

我们可以发现,从15年开始,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每年的12月利率决议上,美联储都完成了加息动作。加息对于美元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利好消息,同样对黄金产生强劲的压制效果。然而在美联储加息之前的一段时间,美联储官员们必然会透露一些关键信息,引导市场预期,以避免突然的加息导致市场反应过于强烈。因此在加息之前,黄金始终受到这样的压制效果,并且出现大幅下跌。当加息真正落地之后,对于黄金而言,是利空落地。利空都消失了,自然金价迎来反弹。

那么2018年黄金是否延续规律呢?

今年美联储每季度加息一次,标准的渐进式加息。导致了从3月份开始,黄金多头始终很难又发力的机会。在12月的利率决议时,美联储果然表现鸽派,市场预期明年的加息次数将缩减至2次。因此,在加息落空落地之后,黄金多头上方的压制得到极大消除,行情顺势展开强劲的上涨。

相信很多投资者都对年底黄金能够出现大牛市而有疑问,对于黄金是否能出现牛市的问题,多颖是持有乐观的意见。不管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金价维持上涨趋势都是有着充分的理由。但是,想出现15、16年那样连涨四五个月的大节奏,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为什么这么说,虽然这次加息,美联储表现鸽派,但毕竟在当前美联储的表态中,明年加息两次还是大概率事件,利空依然存在,只是时间未到。而美联储对于市场预期管理,通常不会出现过快掉头的情况。若是在接下里的申明中,美联储逐步宣布结束加息周期之类的话术,那么黄金将有望迎来真正的大牛市。至少当前,黄金的小牛还是可以预见的,近期多头依然可以顺势而为。不过一旦行情突然在高位出现加速上涨,那就需要注意,短期回落的风险也会骤然升高。

ps:由于网站删减原因可能部分图片无法显示,可搜文章标题查看其他财经网站完整文章。

文/李多颖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