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心,我们同行——华文众合助力海峡两岸学童视讯挥毫以书法会友
华文众合02-26 10:11:06
关注

据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栏目报道,1月27日,两岸春节书法艺术交流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练市小学举行,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鱼池小学的百余名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交流,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很荣幸的是浙江湖州练市小学互动现场,使用的正是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所有青少年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相信未来的世界一定是基于科学和创新的世界。

图片

一直以来,华文众合深耕教育领域,坚持“传统与科技相结合、而不摒弃传统”,坚持“让书法名家走进课堂”,坚持“双先进,既注重技术的先进性又注重教学的先进性”。截至目前,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已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1000多所中小学,100多所大学,惠及学生逾百万人,受到业内的广泛好评与认可。

春节书法交流会活动中,两岸学子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围绕“祝福春天”主题现场书法创作,虽隔着屏幕,却让两岸的学子在新春前欢乐分享书法心得,互致新春祝福。

图片

图片

鱼池小学以远程联机的方式和大陆的练市小学,一起在云端写书法。

湖州市练市小学老师徐丰表示:“主题是‘祝福春天’,我觉得很有意义, 增进了我们跟台湾朋友的友谊,也使我们的小朋友更深切感受到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湖州市练市小学学生沈铂轩说:“能够参加这次两岸春节书法交流会,我感到很荣幸很开心,这次书法交流会不但让我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活动中,海峡两岸小学互赠了礼物,练市小学校长徐辉告诉记者:“练市距离产制湖笔最大基地善琏县,只有几里路,练市小学的孩子都以家乡生产湖笔为荣,所以乐意当成最好的礼物分享给远在对岸的鱼池小学学生。”台湾学生这端,也分享日月潭文武庙独树一格的“文昌笔”回赠,深化文化交流。

图片

南投县鱼池小学学童完成书法春联后,透过远程屏幕和大陆练市小学的师生们展示,别有寓教于乐的意义。

鱼池小学校长廖志家表示,书法能陶冶小朋友的性情,是中国人的智能,这次视讯则提供媒介,让两岸的小朋友多了一个对话的桥梁,学童们一齐在年前写春联,特别有教学意义。鱼池小学六年级的陈同学说,这是他第一次和对岸练市小学的朋友说话互动,感觉很新鲜,也很高兴可以分享他最喜欢的书法,写春联虽然手腕技巧的练习很难,但他很喜欢写字安静的感觉,会继续练书法。

正是基于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华文众合一直致力于通过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希望通过借助中华儿女喜闻乐见的智慧书法文化设备为两岸同胞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继续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献计出力。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