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县统战部、工商联 在夏县 “红旗渠”上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山视资讯09-03 07:34:39
关注

近日,夏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和新联会班子成员代表深入夏县祁家河乡团结渠开展“团结一致 奋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祁家河乡水利发电站引水渠——团结渠,位于夏县祁家河乡麻岔村,全长16.2千米,是20世纪70年代夏县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沿崇山峻岭盘山筑渠,将泗交武家坪水引入祁家河乡,解决山区电力问题的一项伟大壮举,被誉为夏县的“红旗渠。”

走进团结渠展示中心,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都深切地感悟到以董强华为代表的老前辈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的为民情怀、自力更生、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封封往来的文件手稿、一件件简陋的开凿工具,一个个光荣的英雄名字周永生、张海石、张东海……,带领着全体党员干部回到了40多年前修建团结渠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见证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光荣历史。

“莽莽中条,奇峰林立,沟豁麻岔......”在水电站纪念碑前,年轻干部冯晨同志带领大家重温《水电站纪事》,深入了解修建团结渠的背景意义,共同回顾县委县政府领导党和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一起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重走团结渠,切身感受当年“垒石为灶、结席作房、干群一体、宿露餐风”的革命壮举。在团结渠前,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统战干部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的干事热情,坚定了党员干部投身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赴祁家河乡横口村召开专题会议,现场观看《团结渠》专题纪录片。新入职人员代表冯晨同志表态,重走团结渠之后,感悟很深、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身建设,面对任务由“过得去”向“上得去”转变,工作状态由“安排干”向“我要干”转变,业务能力由“一知半解”向“专精尖”方向转变,力争圆满完成统战工作全年目标任务。

夏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小娟指出,以董强华同志为代表的夏县党员干部以要做出对得起夏县人民业绩的高尚情怀,瞄准目标、排除万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团结带领夏县人民迎难而上、自力更生,交出无愧于伟大时代,不负于夏县人民的满意答卷的“团结渠”精神值得每一名统战干部学习思考、传承弘扬。她要求,新时期的统战干部更要汲取营养,弘扬精神,面对困难,迎头追赶,再创新的业绩。

(特约摄影 姚中吉)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