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全国柔道冠军实名举报村支书贪腐,被举报者挂掉电话拒回应

上游新闻沈度2019-03-28 00:20

3月27日晚8时,国家柔道队现役运动员、柔道全运会冠军马端斌,通过个人微博实名举报老家——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存在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等问题。

当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与马端斌取得联系,他表示自己正在专心备战奥运会不便接听电话,但向记者提供了知情村民的电话。据该村民反映,他举报两任村支书相关问题的五六年间,曾多次遭到对方打击报复,原村支书刘忠军曾雇打手到家中威胁他并扬言:“你再告就弄死你。”

上游新闻记者拨通了被指贪腐的桦树甸子村原村支书刘忠军的电话,在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挂断电话。

c9fb8783f47545a7409e8f2d4560cee2.png

▲国家柔道队现役运动员、柔道全运会冠军马端斌,通过个人微博实名举报老家村支书。微博截图

柔道冠军实名举报老家村支书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封题为《柔道世界冠军实名举报两任村支书:贪腐上千万、勾结地痞殴打村民》的举报信,是通过马端斌的个人认证微博发出的。

马端斌在举报信中称,自己是国家柔道队现役运动员,曾取得世界柔道各大赛事的前三名、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2016年代表中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多次为国家争金夺银,赢得荣誉。

根据举报信内容显示:马端斌实名举报自己的家乡——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刘忠军、刘忠和,二人存在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的问题。

该举报信称,刘忠军和刘忠和是亲兄弟。刘忠军因为贪污腐败,在村民不断上告后,受了处分被劝辞职,但其贪污的上千万元扶贫款却去向不明。村民们以为摆脱了刘忠军的欺压,拍手称快。没想他的亲兄弟刘忠和后来又当上村书记,同样在村里胡作非为,村民苦不堪言。

上述举报信还列举了刘忠军、刘忠和两兄弟六项主要腐败行为。据称,甸子村从2001年开始发展五味子产业,名义上是村集体资产,村里负责运营支出,但村民却不享受分红,收益全都进了个人腰包。而运营支出的账款也没有正规财务手续,刘氏兄弟二人都是以白条顶账,共产生白条790余万元。另外,五味子加工厂、基地经营也存在问题,工厂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堪称黑加工厂、黑基地。

此外,举报信中还称,“村支书通过虚报五味子种植亩数,套取国家扶贫基金1000多万。”

举报信称,对于刘氏兄弟的所作所为,村民敢怒不敢言。提反对意见的村民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击报复,有的被镰刀砍伤、有的牙齿被打掉,有村民养殖的蜜蜂被毒死,有村民的水稻被毁坏。

7e4c05bb8a69fdf674335bb1ca351799.png

▲实名微博举报两任村支书。微博截图

村民:村企业被刘氏兄弟霸占

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刘忠军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名为桓仁益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在高管名单中,上游新闻记者还看到了刘忠和、刘忠山二人的名字。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上述三人为三兄弟,名义上工厂是公家的,实际上就是他们刘家的,就连财务公章都在刘忠军的妻子手中保管,会计早已经成了摆设。多年来,该工厂的盈利村民没有得到一分一毫。

该村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已告了五六年了,曾多次遭到打击报复。刘忠军曾在桓仁县雇打手来到他家威胁自己,并扬言:“你再告就弄死你。”

据称,2014年前后,在村民不断上告的压力下,刘忠军被劝辞职。对此村民们拍手称快,并共同选举了另一位村支书。然而,2016年左右,“刘家又通过买票手段,让刘忠军的弟弟刘忠和当选村支书。选举现场,刘忠军就说了,必须我们老刘家当选。”

被举报人曾是当地有名产业大户

当晚,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被举报人之一刘忠军,欲就马端斌举报信的内容及村民反应的情况向其求证。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刘忠军直接挂断电话,此后电话一直关机。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刊发于2008年的一篇文章显示,时年38岁的刘忠军靠种植、销售药材每年收入高达30多万元,有自己的私家轿车,在县城有自己的楼房,是当地有名的产业大户。2004年3月,刘忠军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2006年12月,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刘忠军以满票再次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另外,2017年,本溪日报曾发表文章称,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党支部,自2003年以来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在全村发展五味子中药材4500亩。根据文章显示,此时村党支部书记,已由刘忠和担任。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79aa0863148c0eda477238b207a18226.jpg


责编朱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