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跳楼坠亡案:导师王攀道歉并赔偿65万元

上游新闻牛泰2019-03-25 23:52

3月25日晚,一年前坠楼身亡的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的姐姐发布微博称:“时隔一年,王攀终于认错道歉了。”该微博所附的调解书显示,陶崇园的研究生导师王攀除道歉外,还赔偿了陶崇园家属65万元。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陶家代理律师金宏伟处证实了上述微博内容的真实性。

14.JPG

▲陶崇园的姐姐发布微博称,王攀认错道歉了。网络截图

2018年3月26日7时28分,武汉理工大学三年级研究生陶崇园,从五层宿舍楼顶天台坠落。警方调查结论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不予立案。事发前,他曾向家人抱怨研究生导师王攀对他各种控制,令他困扰。

事发后,陶崇园家属在其电脑中发现了一个文件夹,里面保留了自2017年10月以来所有与王攀有关的聊天记录和邮件往来。“他多年以来承受着导师王攀的精神摧残。”陶崇园坠亡后,家属将其自杀原因指向王攀。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双方对簿公堂。

陶崇园家属诉称,陶崇园于1992年2月12日出生,自2011年9月1日起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王攀系陶崇园本科期间的专业课老师,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导师。2018年3月26日上午7点半左右,陶崇园从其宿舍顶楼跳下后身亡。家属认为,在陶崇园就读期间,王攀对其存在侵权行为,故陶崇园的死亡与王攀之间有因果关系。

家属请求法院判王攀赔偿死亡赔偿金868100元、赔偿抚养人生活费31624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0元,合计1284340元。此外,请求判令王攀公开赔礼道歉。

c7adfd16ca1a8dfcaf60bf88335d3a86.jpg

▲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做出民事调解书。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3月25日,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做出民事调解书,双方自愿达成如下协议:王攀同意于3月25日在法庭组织下,就其在教育培养陶崇园过程中的不当言行道歉;王攀对失去陶崇园这名优秀学生深表痛心,对陶崇园的悲剧表示惋惜。王攀向陶崇园家属支付抚慰金65万元,该款于2019年4月15日之前一次性予以支付。

该调解书显示,陶崇园家属不再以任何理由及方式就本案相关事实,向王攀及其所在单位武汉理工大学,主张包括民事权利在内的所有权利,并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我们心中的他,不是只有那天的痛苦和悲伤,更多的还是那25年以来在一起美好的点点滴滴……亲爱的弟弟,明天我们一起去看你。”陶崇园的姐姐在微博所附文章最后写到。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微信图片_20190325235147.jpg


责编朱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