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已造成多人受伤,脸部鲜血直流

上游新闻贾晨2019-03-21 17:18

3月21日下午2时48许,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内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剧烈爆炸,中国地震台网一分钟内连续两次发布了疑爆信息,地震级别分别为2.2级和3.0级。

在距离事发外的一所阳光幼儿园内,老师正在带领学生迅速撤离。视频中可以看到,化工园区方向黑烟笼罩着天空。

微信图片_20190321170838.gif

事发现场视频截屏。

“我们就听见‘咚’的一声响,把孩子都给吓哭了。”一名老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

工业园区以西有条河,名为灌河,河对岸的经营一家商店的郭先生说,当时听见爆炸声时,他正在玩游戏,通过声音的判断,他判断应该是工业园区。他跑到超市楼顶,向远眺望,又发生了一次爆炸,此后他闻到了一股焦糊味。

据报道,灌南居民区及学校窗户玻璃杯震碎,附近数十辆汽车遭到损坏,爆炸发生后,伤者纷纷前往附近医院抢救。

正在开车的居民荀先生说,他开车到响水县东风中学附近,就听见了爆炸,感觉车子都有些偏移,随后,身后冒气了黑烟,“吓得我猛踩油门。”

发生爆炸的是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内的一处生产装置,爆炸物质疑似为苯。

微信图片_20190321170831.png

视频中一辆变形的车辆开到医院门口。

上游新闻记者查到一则监控视频,视频位于事发地不远处一排二层小楼,视频显示3月21日14时48分,爆炸发生,冲击波击毁了玻璃和防盗门,一股烟雾涌向街道。

通过网络上传播的视频,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爆炸发生地附近的建筑物的门窗玻璃都已震碎,人们纷纷逃离,有多人的脸上和身上带有血迹。一辆面包车赶到医院时,车外体金属已全部变形扭曲,车前盖翻起,车停稳后,医护人员随即上车抬人。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事发地已经被当地封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响水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多名伤者,正在积极抢救。电话内,声音嘈杂。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响水县中医院和陈家港卫生院,工作人员也表示,接到了伤者。“我们正在救援……”随即,响水县中医院工作人员挂掉了电话。 

上游新闻记者从地图上注意到,事发地陈家港天嘉宜化工厂附近300米左右,还有一家加油站。

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此次爆炸事故的伤亡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从盐城市委宣传部获悉,江苏省环保部门已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截至15时50分许,火势已得到初步控制,生态环境部门已开展应急监测工作。

下午4时5分,盐城市委宣传部还在其官方微博“盐城发布”上表示,请为救援让开通道。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贾晨

68752c5afdc199b87cdf608ec37a02a4.jpg


责编杨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