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福建好人”姜芳兵涉恶被抓,警方悬赏10万元征集线索   

上游新闻时婷婷2019-03-20 17:33

2018年9月5日,福建省浦城县慈善总会原副会长、浦城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原会长、南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姜芳兵因涉恶被浦城县公安局抓获,随后警方公开征集其犯罪线索,至今已6月有余。

3月20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福建省浦城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关于姜芳兵的犯罪线索征集工作仍在继续。

14fa8720387e56387d4202d1fcf31f55.jpg

▲姜芳兵。网络截图

姜芳兵曾因见义勇为获评福建好人

公开资料显示,姜芳兵是福建省浦城县仙阳镇人,方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11年9月28日,姜芳兵得知一伙人以“色诱”方式实施盗窃,受害者不愿报警。当晚10点左右,该团伙在新圆弧工商局旁弄口做案后正准备逃离,姜芳兵立即报警,并拦住歹徒,终将一名犯罪分子抓获,姜芳兵也因此受伤。

事情发生后,姜芳兵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此后,姜芳兵先后被评为“福建好人”、“南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7a54147242d97e385c52abf33498f261.jpg

▲姜芳兵2015年获评福建好人。网页截图

近年来,姜芳兵先后当选浦城县人大代表、浦城县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浦城县慈善总会副会长、浦城县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在当地小有名气,曾被当地多家媒体报道。

警方悬赏10万元征集涉恶线索

2018年9月5日,姜芳兵因涉恶被公安机关抓获。同年10月10日,浦城警方公开发布消息,征集姜芳兵、邓爱兵恶势力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警方征集通知中称,近期,在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下,浦城县公安局打掉了以姜芳兵、邓爱兵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姜芳兵等人已被执行逮捕。

警方称,经侦查查明,该恶势力团伙在浦城县长期欺压群众,多次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警方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部分受害人慑于该团伙威压,害怕打击报复,不敢报案。

87dd7e57a2068c2d7d1a28503cf9c18f.jpg

▲警方悬赏征集姜芳兵犯罪团伙的涉恶线索。网页截图

警方要求该团伙相关涉案人员立即停止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提出对查证属实的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据《浦城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100000元。

3月20日,浦城县公安局刘警官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目前针对该团伙的犯罪线索仍在征集中。警方发布信息中所提的该团伙涉恶内容,已经掌握相应证据。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姜芳兵之子怀疑父亲被诬陷

“父亲的为人我很清楚。他是一个正直的人。他被抓让我和家人都感到很惊讶,我始终不相信父亲有违法行为。我怀疑是被诬陷的,希望有关部门能调查清楚。”姜芳兵的儿子姜刚毅对上游新闻记者说,目前姜芳兵的社会职务、荣誉称号都已被取消或免除,他希望法律能还父亲清白。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微信图片_20190320172748.jpg


责编朱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