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甘肃6岁男童遭野狗咬伤37处 治疗费将是全家近20年收入
03-09 17:22:48 来源:上游新闻

躺在ICU病床上 ,沉睡中,6岁的涛涛(化名)依旧紧紧攥住母亲张女士的手。 

“娃怕,娃难受……”张女士说到此,情绪变得激动。涛涛全身37处伤口,最严重的部位,位于左腿与后臀部之间,“当时能清楚看到娃的骨头。” 

3月9日,张女士对上游新闻记者说,她恨死了那只咬伤孩子的野狗。

b83657dad35aded334e27c093d305595.png

△自从涛涛出事后,张女士始终守候在他身旁。摄影/记者贾晨

当日,张女士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向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讲述了了事情经过。

2月14日,张女士带着涛涛去天水市清水县的舅老爷家走亲戚。“那里是农村,很偏僻的地方,连辆电动车都看不见。”张女士说,以前孩子也在曾在附近玩过,从没出过事。

张女士说,当天下午5时许,涛涛出去玩不到20分钟,就被邻居家的老人背回来了,没了裤子和鞋,孩子下身全是血。张女士说能清楚地看见孩子下身的骨头。

该老人说,是只野狗咬了孩子,黄黑色。老人发现时,狗还爬在孩子身上撕咬。

张女士一家紧急将孩子送往附近医院,但因创面太大,又连夜转至西安市红会医院就诊。

主治医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孩子送来时已经休克。他们手术清创后,细数伤口多达37处。由于病情复杂,西安市红会医院请来其他医院专家会诊。经四次皮肤牵张,3月7日,伤口整体闭合,“要看孩子一个月后的恢复情况,我们还可能采取功能性的肌肉移植,改善他的功能。”

事后,当地警方将伤害涛涛的野狗打死。但没人知道,这条野狗从哪儿来。

张女士说,孩子的爷爷奶奶都是农民,家庭收入仅靠丈夫和自己的工资,每月四五千元。孩子出事后,她和丈夫、孩子的爷爷奶奶都来到西安,暂住医院附近的出租房内。

张女士说,事发后,当地政府,自己所在单位及朋友都帮她捐款,现在已经花了将近30万元左右,后期机械恢复、心理康复、植皮等修复,估计还要50万元,甚至更多。仔细算,那是他们一家近20年的收入。

“我们也是在走一步看一步,孩子以后哪怕能再喊我一声妈妈也行啊。”张女士说,现在能做的就是陪着孩子,让他攥着自己的手,这样孩子才不会感到害怕。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贾晨

7dfeb3251965ba287975072d3931013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