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4人涉嫌非法猎捕斑海豹幼崽,大连警方悬赏20万元通缉

上游新闻张莹2019-02-25 08:29

2月25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目前大连公安局长兴岛分局向社会发布悬赏通告,正告4名犯罪嫌疑人及其余涉案未被通缉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微信图片_20190225094531.jpg

▲大连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发布的悬赏通告显示,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在逃。凡提供有价值线索直接抓获通告中犯罪嫌疑人的,每抓获1名奖励人民币5万元。

同时,长兴岛警方还正告4名犯罪嫌疑人及其余涉案未被通缉人员,立即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罚。

该通报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斑海豹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任何猎捕、运输、贩卖等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大连警方破获了一起斑海豹盗猎案。据悉,2019年1月中下旬起,犯罪嫌疑人数次驾船到辽东湾北部冰区海域,非法猎捕斑海豹幼崽,主要卖给各地水族馆。非法猎捕区域位于辽东湾北部冰区,已超出斑海豹保护区范围。

此前,上游新闻以《辽东湾斑海豹偷猎链条调查:海洋馆沦为销赃地》为题进行了深度报道。

大连警方表示,该猎捕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此前已有5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另有多人被网上追逃。大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警方表示,对此类案件将逢线索必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张莹

责编朱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