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海新兴医药人免疫球蛋白检出艾滋病抗体阳性?国家卫健委:正在核实

上游新闻时婷婷2019-02-06 10:27

2月5日,一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暂停使用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通知》在网上流传。该通知称,江西省卫健委疾控中心检测到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批号:20180610Z)艾滋病抗体阳性。

021eacc699a7d9b7066a6e40a8e8db04.png

△网上流传的通知。

2月6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shangyounews)记者致电国家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核实文件的真实性。

该通知显示,目前对该批产品的处理措施为:一是各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立即通知辖区内医疗机构暂停使用该批号产品并封存。二是采购过这批问题产品的医疗机构,应当对已经使用的患者进行监测,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三是各省级卫健委部门指导医疗机构配合药品监管部门作好相关处置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从多名医学人士处了解到,人免疫球蛋白主要用于危重感染和免疫缺陷患者的治疗,并不等同于疫苗。出现艾滋病抗体阳性可能是采血者中有艾滋病患者,具体原因还需要检测后才能确定,但感染风险很小。

f078e07e85641279a378aebc1590d31c.png

△该批次人免疫球蛋白的数据信息。

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批签发产品数据查询结果显示,该批次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规格为5% 2.5g/50ml/瓶,签发量为12226瓶,有效期至2021年6月8日,批签发机构为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月6日,因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并未公布网传通知,上游新闻记者分别致电国家卫健委及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网传文件的真实性有待核实。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对于此事并不清楚。

591affa668bcf6e25e0ffcab48b578b8.png

△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在该公司产品推荐中排列第一。

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系国家血液制品定点生产企业,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生产和销售。此外,该公司还出资约5000万元收购了两个单采血浆站,分别为湖南怀化单采血浆站和江西余干单采血浆站,可年采血浆约70吨。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责编杨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