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快手上辱骂民警,云南巧家警方3天拘留3人
01-22 13:24:0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公安局获悉,巧家公安在1月15日和1月17日破获了两起通过网络进行寻衅滋事的案件,分别抓获了在快手平台上发布视频侮辱民警的左某等3人,3人分别处以治安拘留(未执行)和刑事拘留。

b26bbefc2095732ab5814bd0c377ffab.jpg

辱警嫌疑人唐某。

1月15日10时许,巧家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快手平台上看到一条辱骂民警的视频,请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巧家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随即开展调查取证,“迅速锁定了该视频发布者为家住四川蒲江县寿安镇的左某。”经依法传唤询问,左某如实供述了其被交通处罚后利用网络发布辱警信息的违法事实。

警方介绍,1月14日15时许,左某路过巧家县城堂琅大道堂琅鑫苑小区门前时,看见交警正在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因以前无证驾驶被处罚过,心存不满的他便拍下交警执勤查车的小视频发布到快手平台上,并用粗俗的语言辱骂执勤交警,造成恶劣影响。左某到案后,认识到错误并写下悔过书,主动删除了该条辱警信息。

目前,左某已被巧家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因左某未满18岁,属于初次违反治安管理相关条款,决定对左某不执行行政拘留。

无独有偶。两天后的1月17日8时许,巧家县公安局白鹤滩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其于1月15日3时许在快手平台上看到有人在直播间用粗俗语言辱骂警察,请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巧家警方接到举报后,白鹤滩派出所联系网安大队随即开展调查取证,迅速锁定了该辱警人员为家住巧家县白鹤滩镇、镇雄县泼机镇的唐某与丁某。经依法传唤询问,唐某、丁某如实供述了利用网络发布辱警信息的违法事实。巧家警方表示,1月15日16时许,唐某二人在快手平台上做直播时,看见警务人员在直播平台,因有仇警心理,便在视频直播间发布了辱警信息。

相较于1月15日因辱警被行政拘留的左某,唐某、丁某面临更为严重的处罚,他们二人目前已被巧家警方依法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注意到,巧家警方抓获了在快手上侮辱警察的左某等3人后,第一时间让3人指认了手机等作案工具,并通过微博等进行了发布。警方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宣传,全国基层公安机关均牢固树立了一种强硬态度:对于网络辱警,零容忍。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