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忠县新闻 > 正文
金鸡镇:民生项目怎么建?民意这“票”说了算
01-19 10:26:07 来源:

本报讯(记者 熊康琼)1月16日,金鸡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此次会议新增了一个议程:2021年全镇14个重大民生项目,由镇人大代表以集中投票方式决定是否实施。

在本次人大代表会议上,实施建成金鸡场镇智能管理系统、建成“四好农村路”29公里、启动金鸡—黄龙—三汇泰来公路油化20公里工程、投资794万元完成傅坝等村的高标准农田整治339.71亩、力促优通石材厂复工复产、启动场镇水表智能化安装、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14项重大民生项目获全票赞成通过。

“赞成票达60%及以上的将作为今年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由镇人大代表进行监督。”金鸡镇人大代表谭长渠说,重大民生项目实行票决制,充分尊重科学、尊重民意。

此前,金鸡镇政府通过走访、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项目,摸清人民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想法,形成初选项目清单。镇人大主席团依托代表之家(站)等多种形式组织代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镇人民政府对征集的初选项目,在充分论证其必要性、可行性的基础上,征求镇人大主席团意见后,提请镇党委研究形成提交年初人代会审议票决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向社会公示。

“民生项目的实施由群众说了算,让政府工作在依法行政过程中的各项决策更加科学,更贴近民心。”金鸡镇党委书记郭文龙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