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忠县新闻 > 正文
鑫巍花园·大地艺术培训班消防技能培训
12-21 19:49:58 来源:重庆忠县消防

为进一步做好培训学校的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员工们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增加消防安全专业知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忠县大地艺术培训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针对学校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员工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用电、用气知识,着重介绍火灾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影响,为员工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互救、常见初期火灾的扑救技巧、灭火器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消防基础理论知识,并强调,员工不仅自身要懂消防,会消防,还要在工作过程中教会学生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辅导大家现场逐一操作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铺设和使用,组织人员有序疏散逃生。教师通过近距离接触“火灾”、“扑救”和“应急逃生”,用“真实”方式亲身体验,快速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向员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了“预防为主,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丰富了培训中心内紧急突发安全事故的有效现场处置应急手段,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危险性,提高了员工们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

温馨提示

各社会单位、场所:

消防部门强调,中介机构培训不是必须选择,消防大队建议优先考虑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组织内部培训,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培训是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的岗位职责。

忠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