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忠县新闻 > 正文
【忠州英才】罗世剑:医心仁爱济苍生 职责在肩铸辉煌
09-16 19:20:44 来源:忠县组工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推动形成“近悦远来”人才生态,我县于今年初出台《“忠州英才”服务卡制度实施办法》,开展了首届申报评定工作。下面,请跟随小编带您去领略“忠州英才”的风采吧!

罗世剑,眼科专家,作为忠县中医医院院长,他以医院发展为己任,以全县人民健康为目标,带领全院职工,坚持中西医并重,突出中医特色,全面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他也因此成为首批“忠州英才”专业技术技能类持卡人。

罗世剑1984年从医学院校毕业后进入忠县中医医院成为一名眼科主治医师,历任该院门诊部主任、副院长、院长。期间,他不断钻研医术,发表学术论文4篇,获县科技进步奖四项,出版《中西医结合眼科学》专著,成为了眼科方面的医学专家。因为出色的表现,2019年7月,罗世剑担任起忠县中医医院院长一职。

职务的升迁让罗世剑觉得责任重大,他决定用行动给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由于历史原因,忠县中医医院的场地和部分科室比较分散,给病人就医带来不便。上任初期,正面临县中医医院的搬迁。罗世剑利用搬迁的机会,科学设置科室、细化管理,同时克服重重困难,快速推进装修和搬迁进程。今年5月,忠县中医医院搬迁工作全面完成,形成了一院两区的格局,将有限的医疗资源发挥出最大效能,也给病人就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医院要发展,人才是基础。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医生业务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罗世剑说:“医疗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需要更多更好的高技术高水平人才。人是最关键的因素,只有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才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深知医疗人才重要性的罗世剑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请进来”、“送出去”、“传帮带”等举措培养医疗人才。邀请重庆主城各大知名医院的专家教授前往县中医医院传授先进医疗技术,多次派出骨干医师前往各大知名医院实地培训,同进还通过科室主任轮训等方式对人才进行培养,提高诊疗水平。该院内一科的青年医生徐智慧先后被派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神经内科等医院进修学习,正是有了多次的培训,徐智慧得到了快速的成长。

据徐智慧介绍:“通过多次外出学习 ,我在专业能力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同时也为病人带来了更好更快捷的治疗 。比如说需要手术的脑出血患者 ,以前患者需要到主城去就医 ,现在我院就能开展颅内水肿微创穿刺心怵术。”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为给群众提供“简便效廉”的中医诊疗服务,罗世剑不断完善县中医医院康复理疗相关科室的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设施投入,目前,该院的针灸科成为全县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疼痛、理疗诊疗中心,为“重庆市中医特色专科、重庆市中医重点专科、全国中医特色护理优秀科室”。

而对未来,罗世剑表示还将继续牢记使命,恪守职责,尽心竭力谱写和谐医患关系的瑰丽篇章。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带好队伍,团结协作,坚持中西医并重,突出中医特色 ,充分发挥中医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简便效廉’的医疗服务。”罗世剑说。

微信图片_2019062621434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