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县领导调研禁食野生动物《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05-22 10:08/忠县手机台

5月21日,县人大副主任闫宗祥率县财政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到金鸡镇、马灌镇、花桥镇,实地查看各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闫宗祥指出,目前我县在野生动物保护、饲养、救护、执法等方面举措有力,但仍需进一步加强管控工作。

 闫宗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严从实全面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法制意识,转变饮食陋习,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牢群众公共卫生安全意识。要加快产业转型进程,相关部门要做好上门服务,加强技术指导。各部门要履职履责,建立联合监管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和谐有序的生态环境。

(全媒体记者 吴建华)

上游二维码.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余小凤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