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庆·双晒 | 为忠县打call!邂逅“诗意山水”

04-15 19:35/腾讯大渝网

前言:从2019年3月25日起,重庆各区县“晒文化o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文联共同主办,活动分为“书记晒文旅”专题宣传、“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和“炫彩60秒”区县文化旅游微视频大赛三大主要活动,每个区县的宣传周期为3天,持续至今年8月中旬结束。

今日(4月15日),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将带领大家领略忠县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体验忠县精彩的人文风情、畅游忠县美丽的风景风光。

忠县,古名忠州,世代英雄璀璨,诚信流香,有着2300多年的灿烂文明。

忠县位于重庆中部,是三峡库区唯一留存的半淹县城,长江自西南向东北穿流而过。江面宽阔、碧波荡漾、两岸青山连绵起伏、青翠怡人......白居易、杜甫等多有吟咏、传颂至今。

时至今日,“一江两岸三片区、内外两环连八景”,作为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上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忠县“诗意山水”有口皆碑。

位于忠县长江北岸的石宝寨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倚玉印山修建,飞檐展翼,造型独特,整个建筑由寨门、寨身、阁楼组成,共12层,高56米,全部架构均由卯榫咬合而成,是我国现存体积最大,楼阁层数最多的穿斗式结构建筑。

走进石宝寨塔楼,再沿着木质扶梯盘旋而上,驻足停留,触摸塔楼建筑,远眺江水浩淼,感受历史积淀和文化深髓。

投票忠县

投票时间:4月15日21点30分至4月25日21点30分

投票地址:

投票要求:3个作品每天各投5票,共15票

投票简介:此次推介活动中,忠县“书记晒文旅”“区县故事荟”“炫彩60秒”3件作品将参与投票,投票成绩将直接计入忠县县“双晒”成绩。

审核:罗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综合新闻编辑部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