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中新闻 > 正文
成渝两区法院联合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2023-02-01 09:53:46 来源:成都日报

近日,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联合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锦江法院表示,此次联合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是两地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司法需求,深化司法协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力争为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悉,十个典型案例涵盖了著作权侵权纠纷、不正当竞争纠纷、侵害商标权纠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等知识产权案件类型,旨在通过以典型个案反映行业领域普遍问题,督促相关行业领域市场主体引起重视,切实提升法律素养,自觉防范法律风险,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有利于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力度,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

原标题:成渝两区法院联合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编辑:朱小乔

责编:徐浩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