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渝中区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授牌

永川日报黄清娴2021-04-07 07:27

渝中报讯(记者 黄清娴)4月1日,记者从渝中区文化旅游委获悉,在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培训班上,渝中区正式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授牌。

“文化和旅游消费已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如何加速推动、创新、发展文化和旅游消费,成为新时期的大课题。”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渝中深入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人均文化娱乐支出、游客接待量、旅游及文化相关产业增加值显著提升。

2020年,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奋力开展生产自救,不断推进业态创新,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化旅游业复苏回暖,实现旅游收入323亿元。经严格评选,2020年底,渝中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财政部评定为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渝中区也是重庆市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区县。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