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要通知 ||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致全体家长、老师及同学的一封信

2021-01-17 20:13

尊敬的各位家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并未随着新年的到来而放缓蔓延的步伐,近期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形势严峻。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根据市、区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为切实抓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以及寒假、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更为复杂的防疫形势,我校就期末、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以下要求和提醒:

严格校园管理。我校将继续加强对每个进入校园的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和登记。请老师们在出入校园时主动出示证件,坚持做好师生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等工作,体温超过37.3°C不得进入校园。

在食堂就餐时,注意保持间距排队,减少停留时间;餐前应先洗手,不扎堆就餐,减少交谈;非本校师生员工不得进入食堂等候或用餐。

教室、宿舍勤通风、常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做好垃圾清理和公共区域消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不串班、串寝,不聚集。

春节寒假期间,学校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就地过年”。希望全校师生尽量不要离开大重庆范围,以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对确需离渝师生,必须按照规定程序报备、请假,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出境,回渝后按规定检查核酸合格后方可进校。

春节寒假期间,如有需要,请学生、家长按规定要求向班主任报健康信息。离渝学生应向班主任报备交通行程、活动轨迹等。

家长非必要不进校园,进校按照防疫程序和规定执行。家长应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要求。

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在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区域活动,避免参加多人聚会。

科学佩戴口罩。请全体师生在校外要坚持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交通工具、电梯或在密闭场所中更应全程佩戴口罩。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饭前便后、触摸口鼻后、外出归来时等,要及时用香皂或洗手液、流动水洗手,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或手肘部捂住口鼻。

坚持适当的身体锻炼和户外活动,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就医痊愈后,按我校返校复课流程完成复课手续,方可复课。

BASHU

疫情防控,慎终如始!

时值隆冬,请全体师生务必加强个人防护,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平稳、有序、安全地推进期末、寒假工作!感谢各位家长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家校相连,共筑健康安全防护线!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

2021年1月17日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