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打卡老重庆有了新耍事 每周六通远门开讲“城墙故事会”

新浪重庆新浪重庆2020-11-29 16:28

摘要:    到“洪崖洞赏灯,解放碑看碑,通远门听书”,现在来重庆想感受老重庆文化,体验母城渝中魅力,有了新的打卡选择。每周六下午,游客可到七星岗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免费听“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

到“洪崖洞赏灯,解放碑看碑,通远门听书”,现在来重庆想感受老重庆文化,体验母城渝中魅力,有了新的打卡选择。每周六下午,游客可到七星岗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免费听“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

11月27日下午,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渝中区区委、渝中区人民政府支持的“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活动在渝中区七星岗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举行了启动仪式。沈铁梅、袁国虎、张徐等重庆及成都本土戏曲曲艺名家同台献艺,拉开了故事会的大幕。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还亲笔题写了“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牌匾,为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

据悉,“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曲艺团著名青年评书艺术家袁国虎领衔团队主讲。自今年12月起,每周六下午三点到四点将在通远门城墙公园免费对市民游客演出,全年共计52场。

届时,曲艺艺术家们将为观众带来有关重庆古城历史发展、文化遗产、名胜古迹、民风民俗、自然人文、都市风情的系列精彩评书、故事。同时,也将融入或穿插金钱板、荷叶、清音、扬琴等巴渝地方戏曲、曲艺表演,突出巴蜀古韵、重庆掌故、渝中风貌、抗战精神、红岩文化等主题。

重庆市曲艺团著名青年评书表演艺术家袁国虎表示:“通远门城墙不仅是重庆母城渝中的一道军事堡坎,更是当时重要的商贾通道。城墙内外留下了不胜枚举的动人故事,为我们今天的艺术创作提供了宝贵的源头活水。重庆人爱讲故事、听故事,希望能通过城墙故事会这一平台,汇聚成渝地区众多青年曲艺工作者共同努力,用艺术赋予文化记忆新生命。”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