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渝中全域旅游建设方兴未艾

渝中报2020-09-30 10:16

即将来临的国庆中秋长假,渝中势必成为国内外游客旅游观光“打卡”的热门地。

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长江索道、鹅岭贰厂文创公园……在渝中,热门景区景点悄然发生着变化:规范旅游秩序、优化智慧旅游、升级夜景灯饰、提升旅行体验——全域旅游,渝中渐入佳境。

景点升级

点点滴滴精彩不同

近年来,洪崖洞的名气享誉全国。经过几个月的升级,“加强版”洪崖洞已上线。

升级后的洪崖洞,5至9楼进行了内部改造:5楼打造为“母城记忆沉浸式体验区”,6楼为“巴渝十二景”科技文旅体验区,7楼和8楼为“未来重庆”赛博朋克体验区,9楼为品牌主题餐厅。其灯饰也进行了升级,整体更加靓丽美观。此外,洪崖洞还建成了“一心多点”游客服务系统,多功能主题型的游客服务中心面世。同时,智慧景区管理平台也一并建成。

和洪崖洞相似,升级后的长江索道有了更多玩法。

“以前游客只是单纯买票、过江、返回,停留时间并不长。现在我们拓展了景区空间,优化了服务能力,让这里不单单是坐索道。”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升级后的长江索道,建成了数据联动中心,集中展示重庆智慧旅游成果,并提供旅游咨询、娱乐休闲、美食餐饮等服务。

颜值提升的不止景点,灯光品质也迎来再提升。据了解,我区已在洪崖洞周边楼宇、圣地大厦、重庆公馆等“两江四岸”灯饰暗盲区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渝中半岛夜景颜值。

智慧旅游

时时处处为你着想

游景点、看文艺、淘文创、享服务、听文物……一款名叫“渝中区云上文旅馆”的产品即将上线,让旅游“聪明起来”。

在“云上文旅馆”,我区各个“打卡地”,最优游览路线,具有重庆本地特色的表演应有尽有。文创方面,不管是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生活创意品,还是老字号食品,都能在这里“一网打尽”。

“云上文旅馆”的功能还不止于此——查看渝中全域图,登录网上游客服务中心,查询公共文化场馆,知晓旅游巴士运行时刻,快速预约景点门票,定制私人导游服务……来渝中旅游,它也许比你更懂你想要的。

人还在朝天门游玩,就能完成值机、托运行李,这样的“时空穿越”,在来福士购物中心就能做到。

位于来福士购物中心的重庆机场城市候机楼、高铁城市候车厅及渝中半岛旅游区游客中心集购票厅、候机楼、候车厅以及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于一体,为市民、游客提供机票车票订购、行李托运、路途接送等全流程服务。

市民在这里就能完成大多数出行手续,并在LG层乘车直达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等地。

渝中智慧旅游远不止于此。目前,全区13个等级景区已配备免费无线网络、智能导游、电子讲解;长江索道、洪崖洞、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入选重庆市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全区开设智能无人便利店、无人书城、数字博物馆等智慧体验点10余处,并在全市率先打造“文商旅城”5G应用示范场景7处。

旅行体验

旮旮角角都有秩序

为了让游客玩得舒心,渝中下足功夫,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8年5月起,我区“两江游”实现联网售票,同年11月开始试行实名制售票。2019年4月对新的票务管理办法和退票制度进行完善后,“两江游”票务销售秩序得以进一步改善。

今年以来,我区共开展旅游包车专项联合执法检查10次,检查旅游大巴车40余辆,扣留非法运营车辆10余台,有效遏制了旅游市场的“歪风”。

净化旅游市场,一方面坚持“露头就打”,一方面也着手建立长效机制。

2018年9月起,我区相继成立朝天门、洪崖洞、解放碑3个旅游执法检查站,从全区12个核心部门抽调执法人员和旅游警察,在3个片区开展秩序维护、联合巡逻等常态化的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强化朝天门、洪崖洞和解放碑片区旅游、交通、市政、治安等管理工作。

旅游人数不断上升,旅游投诉数量却逐年下降。渝中旅游市场正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