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中新闻 > 正文
健康成长 我来护航|渝中区2020年青少年权益工作会顺利召开
09-27 19:34:46 来源:渝中青年

健康成长 我来护航

9月25日,渝中区2020年青少年权益工作会在大坪正街社区召开,区预青组、未保委成员单位和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参会。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大坪正街微型少年宫,并就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工作进行总结交流。

1

实地参观

2

总结交流

区公安分局、上清寺街道、大坪街道、仁怀社工就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团区委书记陈婷总结讲话,同与会代表一起探讨了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的新问题、新任务、新思路与新方法。

本次会议也就2020年暑期青少年教育活动特色项目进项通报。

1.  解放碑街道民生路社区青少年之家

“七彩假日”夏令营项目

该项目联合市天主教爱国会、武警二支队十四中队、乐海家私等单位,结合社区太极拳队、巴渝之声民乐艺术团、时装舞蹈艺术团等10余支文体队伍,带领青少年开展国防教育、文体培训、科普宣传、生态保护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

2.朝天门街道二府衙社区青少年之家

“牵手老人、追寻儿时记忆”系列活动

该项目主要包含“时光印记”年代画展示、“岁月流光”老照片分享、“儿时乐趣”怀旧游戏体验、“老少同乐”文艺汇演等内容,引导辖区老人和青少年共同参与,既深化传统文化教育,又营造敬老睦邻的和谐氛围。

3. 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青少年之家

“成长吧!少年!”夏令营项目

该项目通过亲子观影分享等“德育”活动、三阶魔方训练等“智育”活动、“我是小小解放军”体验等“体育”活动、旧报纸创意服装等“美育”活动、青少年厨艺课程等“劳育”活动,构筑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活动体系。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4.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青少年之家

青少年新时代文明思想教育项目

该项目主要由三个版块构成,一是思想教育课堂,开展新时代思想教育讲座、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青少年法制教育等活动;二是传统文化体验课堂,开展农耕文化、传统茶文化、非遗文化等体验活动;三是志愿服务课堂,开展“七心共护嘉陵”净岸行动、文明劝导体验服务、扶老助老志愿服务等活动。

5.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青少年之家

中国传统文化进社区项目

该项目每周开展一次,先后带领青少年感受古代四大发明的四活字印刷、民间传统的兔子花灯、与生活相关的植物印染、民间艺术手工皮影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用多样化内容、多元化场地激发青少年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

6.上清寺街道新都巷社区青少年之家

“小鬼当家

心灵成长”项目

该项目联合重庆市学雷锋志愿者总队阳光青少年义工团,组织专业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建立心理健康档案、进行心理健康个案干预,重点解决新冠肺炎疫情中小学生复学心理健康问题。

7

大坪街道大坪正街社区微型少年宫

“种植课堂—我是小小防疫员”项目

该项目带领青少年开展中草药种植,将中医药知识、防疫保健知识、劳动教育、生命教育等融入其中,填补辖区内青少年课后、假期的“真空时段”,把社区微型少年宫真正建设成为青少年的“学园、乐园、趣园”,建设成为服务青少年之家、青春欢聚之园。

8.石油路街道河运校社区青少年之家

“五色课堂”项目

该项目带领青少年开展中草药种植,将中医药知识、防疫保健知识、劳动教育、生命教育等融入其中,填补辖区内青少年课后、假 的“真空时段”,把社区微型少年宫真正建设成为青少年的“学园、乐园、趣园”,建设成为服务青少年之家、青春欢聚之园。

_

左右滑动查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