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人大代表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

渝中报姚延洋2020-08-07 09:47

本报讯 (记者 姚延洋)8月4日,区人大两路口代表组开展“渝电爱心帮扶”暨区人大两路口代表组代表捐资助学活动,为受代表资助的两名大学生送上助学资金和学习用品。

“好久不见了,你们最近怎么样啊?”“马上就大四了,是准备考研还是找工作呢?”活动中,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设备管理部副主任刘佳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教授级高工、区人大两路口代表组代表杨蕴华与受助学生拉家常,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据了解,“渝电爱心帮扶”项目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设备管理部发起,对两路口辖区内的两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进行资助,每年每人资助2000元,直至其完成学业。这也是区人大两路口代表组开展的扶贫帮困活动之一。两位同学从2017年开始接受“渝电爱心帮扶”助学资金。

“因为妈妈生病,我们家一度陷入困境。考上大学之后,我很开心,但又有些担忧,还好得到了大家的关心、帮助,可以顺利上大学。”大学生小陈告诉记者,她得到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鼓励。因为有了这份鼓励,她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并利用假期进行兼职、实习,希望能够提高能力,创造美好未来。

小郑同学表示,得到大家的帮助感觉心里暖暖的,希望自己今后能拿起这根“接力棒”,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很高兴每年都能感受到她们的变化,希望她俩能够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毕业之后找到满意的工作。”杨蕴华说,作为人大代表,她希望通过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让一个家庭得到改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并表示以后将继续对接两路口街道,资助辖区其他困难家庭大学生。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