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渝中区启动文化产业发展 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

渝中报黄清娴2020-05-22 10:13

本报讯(记者 黄清娴)5月19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支持文化企业复苏振兴,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区2020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于5月20日启动。

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由区财政局出资设立,年度扶持规模为500万元,主要用于扶持全区文化产业规划编制、专题调研、项目考察、产业交流;支持符合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文化产业招商及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策划包装、宣传推介,组织参加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展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组织文化企业人才及统计人员培训;国家级、市级、区级文化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建设;开展文化节会消费活动等。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母城文化、数字文化、娱乐演艺、动漫游戏、影视、艺术品交易、文创产品的开发与营销等项目以及文商旅融合类项目,需体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具备良好的产业前景和社会影响。

5月20日至6月19日,凡在渝中区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等诚信守法、依法纳税的独立法人单位;在我区拟投资开展文化产业项目,并将于项目立项前落户我区的文化类企业均可按照要求申报。

接到企业(项目)申报材料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遴选,对符合条件的,将通过项目补助、租金补贴、绩效奖励、贷款贴息、合作入股、保费补贴等方式予以扶持。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