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各街道社区单位积极作为助力复工复产

渝中报2020-03-25 13:39

面对疫情对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我区多个街道、社区、社会单位不断优化服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上清寺街道

——   “搭桥牵线”助企业健康发展

连日来,上清寺街道各社区成立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服务小组,主动上门为市场主体提供服务,进一步推进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市场主体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宣传各项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并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稳岗补贴、租金减免补贴、水电气补贴等,确保惠企、助企政策落地落实。同时,街道主动牵线搭桥,联系多家银行与辖区35家成长型企业对接,为大连水饺餐饮公司、天眷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个体商户落实“助企贷”等惠企政策,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解放碑街道公园路社区

——主动服务企业发展

“刘老师,今天商场防疫措施都到位了吗?”3月18日,解放碑街道公园路社区党委书记王露霞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鸥鹏国际品牌音响城进行例行防疫安全巡查,并现场宣传讲解相关惠企政策。 “我们商场27家商户已经全面复工,社区上门宣传惠企政策,有利于商户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重庆新鸥鹏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琴介绍,目前该音响城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经营秩序持续向好。“目前,辖区企业和经营户复工率已达100%。”王露霞介绍,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社区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社区还建立了“公园路社区复工企业服务管理群”,每天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宣传讲解惠企政策,得到众多企业主和经营户的点赞。

楼宇物业公司

——当好企业“服务员” 

“老板,营业恢复了,还是要落实防疫措施哦。店内人手不足的话,可以提前给我们物业说,我们也能当‘服务员’。”3月23日,重庆市靖立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监彭召杏前往该公司服务的邹容广场,为楼内企业提供服务。邹容广场集聚企业及个体工商户63家,目前已全部复工复产。而这离不开楼宇物业单位——重庆市靖立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服务。“我们门店3月16日恢复堂食,没想到第一天营业情况会这么好,结果服务人员不足,多亏了物管人员帮我们临时当‘服务员’。”邹容广场一家火锅店负责人为物业公司点赞,“他们主动帮我们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问题,贴心服务值得点赞。”自2月中旬,该楼内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以来,该物业公司便成立了由15人组成的楼宇复工复产指导小组,安排专人点对点向企业通报防控措施、宣传复工复产政策、指导企业准备防疫物资、提前摸排并掌握员工动态,并及时协助街道、社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各种便利,受到企业欢迎。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