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中新闻 > 正文
2020爱你双倍 渝中警方全力护航市民平安迎新年
01-01 17:06:25 来源:平安渝中

2019跨年之夜,重庆市渝中区游客集聚,人潮涌动,这一晚城市被点亮。“5、4、3、2、1,2020新年快乐!”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聚在解放碑下,聆听新年钟声,许下美好心愿,共同期望着一个新的梦想即将启航。人群中,一盏盏警灯,守护着城市的安全,即便深夜再寒冷,只要望向闪烁的灯光,就能感受到温暖与力量。

当晚,“重庆解放碑跨年”即时进入新浪微博热搜榜前十位。

在2020年元旦节重要节点期间,为确保渝中区,特别是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景区等区域的社会治安及交通秩序平稳,渝中警方投入9000余安保力量,科学制定方案、合理部署警力、现场主动作为,成功力保市民游客出行平安,喜迎新年。

实时发布交通限制 严禁危险物品带入

2019年12月31日,渝中警方依法实施了交通限制措施。同时,禁止将充气棒(剑、锤)、“雪花罐”、氢气球等易燃易爆及其他危及公共安全的物品带入管控区,禁止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未经批准在管控区域内非法飞行,多措并举全面确保辖区安全畅通。

根据限制措施,从31日10时至次日凌晨2时,渝中区管控区域内青年路、八一路、五一路、新华路等各占道停车位禁止停放车辆;18时至次日凌晨2时,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商业配建停车场(库)禁止临停车辆停放;19时起,减量控制进入渝中区商圈运营公交车辆数量。

而从昨晚18点50分起至23点18分,渝中警方开始根据限制区域及周边道路实时通行情况,通过“平安渝中”和“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官方微博连续10余次发布部分路段交通限制信息,提醒市民择道行驶。包括千厮门大桥;五一路邹容路口;八一路中华路口;两路口环道飞来寺路口、一号桥路口、石板坡立交;黄花园大桥立交;储奇门路口;菜园坝长江大桥;南区路下口;储奇门行街接长滨路口等区域,都先后采取了管控措施,禁止车辆进入渝中区解放碑区域,同时视情况对管控区域内人流量实施分流管控。

直到今日凌晨1点38分,重庆渝中警方发布消息,渝中区已解除交通管控,并提醒请市民游客安全有序离开。“即便人再多,也没感觉到拥挤与混乱。”来渝跨年游客纷纷表示。

重点区域设指挥部 分层控制确保有序

渝中警方在安保工作现场设立总指挥部,并在重点区域内下设十一个分指挥部。同时,以解放碑为中心和重点,统筹兼顾洪崖洞景区和朝天门区域,按照分层控制、外围疏导、重点部警、控制容量、进出分流的原则,形成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内部客流的单向循环,以及三大区域间往来客流的单向循环,并通过交通管控和轨道跳站等措施,对渝中半岛进行整体车流和客流管控,确保三大区域现场可控、有序。

在解放碑、朝天门和洪崖洞景区等区域,警方根据现场客流变化情况,实时启动三层管控线。此外,在进入渝中半岛的5个路口,如两路口飞来寺一线、棉花街下口一线、一号桥车站、华一坡岔路一线等以及地下环道,根据解放碑区域的整体客流情况,启动这些外围管控点;并在进入渝中区半岛的黄花园大桥、长江大桥、菜园坝大桥、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两路口转盘、地下环道等主要通道和轻轨站点设置管制点位,限制车辆进入解放碑区域。

跨年夜他们遇到困难 感谢身边有警灯闪烁——

5岁女孩与家人走失 民警暖心安慰

昨晚21点50分,一名外国游客经过通远门路口时,向正在那里值守的渝中区交巡警两路口大队民警张晟求助,称自己想去鹅岭的印制二厂,但是却找不到方向了。张晟耐心的用英语告诉她,去鹅岭印制二厂还有一段距离,而且她走错方向,随后将她带到马路对面便于打出租车的地方,建议其乘坐出租车前往。外国友人对民警的帮助连声致谢。

今日凌晨0时许,新年钟声在解放碑敲响,“重庆解放碑跨年”的感动瞬间,当时就进入了新浪微博热搜榜前十位。听完钟声后,聚集在解放碑区域的人群在警方指挥下,有序散去。此刻,正在某商场外执勤的菜园坝派出所民警江景泉,突然听到了一阵孩子的哭喊声。

“她大概5岁,独自站在人群中哭,我赶紧跑了过去。”江景泉说,小女孩佳佳(化名)边哭边说是跟着姐姐、阿姨来的,家住在上新街,听完钟声准备回家,跟家人走丢了。民警安慰着女孩情绪,并立即将情况上报给现场指挥中心,还好几分钟后她的家人也返回来找她,发现民警和孩子后,赶紧冲了过来跟小女孩抱在一起。

“谢谢,太谢谢了!”佳佳的阿姨连声道谢说,她们从解放碑往临江门方向走,可是人太多,一不留神就挤散了。

跨年夜里突发疾病 民警及时帮助

昨晚8点多,正在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逛吃逛吃”的24岁女孩突然晕倒在地,身旁的男友连忙向附近执勤的化龙桥派出所民警王鹏求助。“刚刚还好好的,我们也没吃什么特别的,她突然就喊肚子疼,一会儿就没了意识。”

民警通过对讲机联系救护车,随后将晕倒的女子抬到旁边商铺的沙发上等候。救护车赶到后只能停在50米外的路边,于是王鹏又帮着医护人员一起将病人搬运上救护车。经医生初步判断,应该是生理情况引发的晕厥,随后在警车开道下,快速送往医院治疗。

今日凌晨,15岁女生小彤(化名)跟妈妈和同学来刚听完钟声,就突发疾病蹲在地上不能动了,菜园坝派出所执勤民警发现后上前询问。“她身体突然不舒服,我们家有药,尽快吃了就没事,可人太多,根本就打不了车。”女生母亲着急地求助。民警遂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用警车将小彤母女送到了千厮门北桥头,女孩父亲再接回家。

今日凌晨2时许,渝中区交巡警机动大队骁骑队员正在一号桥处理完交通事故,接到一名女子求助称身体不适无法正常行动,需要救治。考虑情况紧急,骁骑队员向指挥中心报请后,立即发动警用摩托,一路护送。顺利抵达医院后,为争取宝贵抢救时间,骁骑队员又立即背着病患一路小跑进急诊室。据悉,求助者住在渝北两路,趁着跨年之际来渝中区与友人吃火锅聚餐,用餐后突感肠胃绞痛,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微信图片_2019062618253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