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增强文旅合作 “一带一路”北海旅游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12-22 16:28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随着重庆至广西北海的航空及高铁等交通方式的不断便利,近年来,从重庆到北海旅游休闲的游客人数不断增多。为进一步增进北海、重庆两市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由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主办的“一带一路”北海旅游推介会于12月20日在重庆举行。

推介会现场 摄影 欧平淑

本次推介会,旨在向重庆及周边省市推介北海的优质旅游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激活北海旅游在西南市场的新关注度,进一步加强北海与重庆旅游行业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共绘“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的美好蓝图。

北海特色产品 摄影 欧平淑

推介会通过“导游带您游北海”PPT推介、滨海特色歌舞表演、趣味互动游戏和北海特色知识小短片等多种形式,让到场嘉宾全方位领略北海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同时,现场布置的北海特色旅游商品展区内展示了如海鸭蛋、南珠珠宝、南珠护肤品、贝雕、干海味等富有北海特色的产品。

会上,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和重庆市渝中区旅游协会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就整合双方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扩大市场份额、推广双方旅游品牌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务实、有效的战略合作关系。 随后,广西跨越国旅、北海环球国旅、北海风情国旅分别与重庆中国青旅、重庆远望国旅、重庆博众国旅签订了《旅游客源互送协议》,就输送两地客源达成合作。

北海滨海风光 供图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据了解,北海位于广西北部湾东北岸,是我国面向东盟最前沿阵地,是“一带一路”倡议中连接东盟国家的重要节点城市。早在秦汉时期,北海合浦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是记载古丝绸之路这段历史的“活化石”。

北海拥有“海洋、风光、人文、古迹”四大类旅游资源和“海水、海滩、海岛、海鲜、海珍、海底珊瑚、海洋动物、海上森林、海上航线、海洋文化”十大海洋旅游特色,集“一海、一滩、一岛、一湖、一街、一林、一线”于一体,十里碧波银滩、百年南洋古街、千年珍珠文化、万年风景涠洲岛,绮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2019年1月-11月,北海接待国内游客4375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消费600亿元。

北海吸引着八方游客 供图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北海是第一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北海引进和开工17个重大文旅项目,总投资1700亿元,既有广西头号文旅工程——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又有国际名人智慧都汇、焕真·北海秀、邮轮母港等文旅综合体,大型游乐项目、旅游综合体、特色小镇等全面开花。同时,北海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北海银滩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加快涠洲岛打造成为 “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岛,旅游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热潮正在形成,北海旅游发展迈进黄金发展期。(文 欧平淑)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