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中新闻 > 正文
嘉西村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
12-13 17:36:34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12月4日是全国法治宣传日,为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嘉西村社区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室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普法宣讲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人大上清寺街道工委主任殷建新到社区为居民群众进行普法宣讲,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共计40余人。

上午9.30,在四新路18号怡园院坝上,殷主任和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殷主任说:今天在坐的都是老年朋友,我就给大家普及一下《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贴近大家生活的法律法规知识。接着他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的事例,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小常识以及防诈骗技巧。并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餐馆油烟污染环境、建立社区老年人便餐食堂等问题。殷主任还叮嘱大家,在生活中注意保重身体的同时,遇到侵权行为还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殷主任贴心宣讲,激起了居民的共鸣,宣讲结束时,居民们纷纷为人大代表接地气的精彩讲解拍手点赞!

通过本次普法活动,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法律服务时刻在身边。对提高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思想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助力法治社区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