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行顺心 游舒心 渝中区国庆假日期间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华龙网2018-10-03 18:30

华龙网10月3日18时30分讯(见习记者 曹建)今(3)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了解到,国庆期间,为倡导文明出行,渝中区在洪崖洞、长江索道、李子坝观景平台等热门景点及其周边区域增加了交通劝导员的数量,调整文明劝导点位和上岗时间,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及出行环境。

渝中区文明交通劝导员指挥行人过马路。见习记者 曹建 摄

据了解,根据国庆假日期间热门景点人流汇集的规律,渝中区针对不同景点做了相对应的部署安排。在洪崖洞上入口、下出口的斑马线路口,劝导员每天上岗时间从下午4点到晚上10点。在解放碑周边步行街路口,劝导员上岗从上午10点到晚上8点。在李子坝轻轨站斑马线路口,劝导员上岗时间从下午1点到晚上7点。在长江索道景区入口处斑马线路口,劝导员上岗时间从上午9点到晚上10点。龙湖时代天街周围斑马线路口,劝导员上岗时间从下午5点到晚上9点。

渝中区301公交线路调度员讲述乘客乘车习惯养成。见习记者 曹建 摄

值得一提的是,渝中区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劝导活动以及不乱扔垃圾、不乱吐痰等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的成效已经初步显现。

记者看到,在较场口得意世界处公交车站虽然是阴雨天气,但是市民及游客们依然自发排队、按序乘车,没有扎堆打挤及插队的不文明现象出现。“现在感觉乘客排队乘车的习惯已经养成了,以前早上7点到晚上5点我们都要排专人来维持乘车秩序,现在文明排队乘车已经是乘客的习惯了,我们也轻松很多。”渝中区301线调度员告诉记者。在两路口环道轻轨站出口公交车站,相似的一幕也在上演。

两路口环道轻轨站出口公交车站,乘客排队乘车。见习记者 曹建 摄

据了解,渝中区倡导文明出行系列活动是由渝中区文明办、渝中区交巡警支队统筹,各街道具体组织,常态化开展的“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劝导活动以及其他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国庆期间更是加大点位及人力投入,保障良好出行环境,让游客及市民“行之顺心、游之舒心”。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