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100元可以吃什么?跟着渝中区土著吃遍这些老字号美食

重庆购物狂2018-09-29 16:58

最近“100元,待你吃遍xx的美食”真的很火,爱凑热闹的GO妹当然不能错过啦!说走就走,带着一位长在渝中区解放碑碑脚下的妹儿、揣着100元“巨款”就去对那些渝中区老字号美食下手啦。

打卡的第一家肯定要慎重啦,经过两人一致决定,便选择了藏在以前NOVO商场隔壁巷子里面的,开了30多年的一家老字号|——唯一米线。

他家米线的口味很多,大师主打的就是尖椒系列,看到尖椒脑花米线时,我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毕竟长这么大,真的还没有见过脑花米线。

脑花分量还是挺足,而且一点都不腥,炒得也非常入味,毫不逊色各大烧烤摊上的烤脑花,可以接受“重口味”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试一试。

他家清淡点的酸菜肉丝米线也很值得推荐,肉丝切得厚薄适中,酸菜的酸度也是恰到好处,并且还有开胃的功能哟。

能开了30年的米线店,其米线的品质肯定是很不错的,他家的米线是属于粗米线,不是市面上很多的那种胶质米线,吃起来的口感很Q弹。而且有他家煮米线用的是砂锅,冬天吃起来更保温。

吃得心满意足后,便出来继续觅食啦,第二家打卡的便是在大名鼎鼎的花市豌杂啦。

毕竟是网红店,引来了许多游客光临,嬢嬢们也练就了打作料打得飞快的本领。

面条来了之后,快速地将面条与作料豁匀,杂酱颗粒还挺大,而且杂酱跟面完全融合到了一起,面条也比较粗,挺有嚼劲。

但约吃到后面,味道就越来越咸,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当天的豌豆也不够耙,在口感上不是很满意。但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毕竟同行的小伙伴依然吃得很开心。

面条吃完了后,我们两人同时锁定了琳香麻辣串,他也是一家老字号麻辣串啦!从1997年开业至今,也是很多重庆人从小吃到大的麻辣串。

前面吃的米线和面条不是盖的,到这里没吃几串就已经撑得不行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怕把100元吃超支,就是当点了几串意思意思。串串的食材都十分新鲜,加上作料色香味俱全,串串的口感真的不摆了。

最后点了一杯绿豆汤解渴,味道还阔以,比较浓郁的味道,如果里头再加点沙冰就完美了!

结束战斗后,我们俩又来到了来到临江门的南京灌汤包店里,要了经典了一笼汤包 一碗鸭血粉丝汤,届时,100元就只剩下了16元了。

大概在两年前,偶然来这家店里吃过一次,可能是记忆中的味道太好了,以至于这次一口下去后,觉得不是记忆中的那个味道了。而且灌汤包里的汤汁有点腥,面皮又有点厚,口感并不理想。

汤包失望,吃两口鸭血粉丝汤作数。有网友说是因为过了饭点去的,可能端上来的是冷了之后重新蒸的,好吧,那我下次踩着饭点去,试试现蒸的是如何。

都来了解放碑,如果不去好吃街溜达一圈,怎么说得过去了呢?于是,我们俩便揣着16元去了小吃城,决定以一碗好又来酸辣粉结束整个行程。

这一碗经典的杂酱酸辣粉的美味,真的没有人能够抵挡得住呀,偷偷告诉你们,自己另外放点醋口感会更好哟。

美美的饱餐一顿后,100块到此时也只剩了8元,刚好作为两人回家的交通费,平分了“巨款”后,边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吃了这么多,大家都知道哪些老字号美食值得打卡了吧,利用十一假期去尝尝吧。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