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阳新闻 > 正文
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扶贫云阳 推荐云阳特产首次进入东北市场
12-04 14:35: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以下简称“辽宁分行”)坚持树立产业脱贫的观念,把推动定点扶贫单位——重庆市云阳县的产业发展,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措施来抓。

中国进出口银行于2016年期间与重庆市云阳县政府签订了《金融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云阳县成为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定点扶贫单位。

云阳县地处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过去由于生态环境恶劣、水利年久失修等原因,是三峡库区一个典型的贫困落后山区县,也是1986年首批确定的国家级贫困县。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云阳县连续5年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位居重庆市前列,2018年云阳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9年至2020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为了更好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云阳县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绩,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坚持树立产业脱贫的观念,推动云阳产业发展、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经过辽宁分行的联系推荐,云阳县生产的菜籽油、挂面、桃片糕和红枣花蜂蜜等本地特色产品订单落地沈阳,这是云阳特产首次进入东北市场。通过打造“天生云阳”、“云阳洋”等农村电商品牌,辽宁分行帮助云阳地区55种特色农产品走向东北市场,由市场发挥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云阳地区农业产业链整合,让贫困人口享受到产业融合发展的增值收益,培育农民增收新模式。(文 杨薇)

(责任编辑:张晨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