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双江小学:海军塑形 文化铸魂 国防教育入脑入心

智慧云阳移动端2020-10-23 22:34

作为云阳县国防教育基地学校、海军希望小学——县双江小学充分利用学校阵地优势,打造国防教育特色。近日,为期6天的《海军塑形 文化铸魂》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在学校展开。

23日下午,汇报展演在学校操场上精彩上演。来自学校四到六年级的学生们身着整齐的迷彩军服,在教官的引领下依次入场,向学校领导展示军训一周的成果。“齐步走”、“正步走”、敬军礼、前后转,随着教官的声声口令,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不时引得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军训一周以来,同学们在各位教官和班主任的严格要求下,队形训练一丝不苟,军事思想教育时时渗透,经受了风吹、日晒、雨淋的考验;改掉了自由散漫的不良习惯,增强了自我约束力,遵规守纪的意识。在汇报时,学生们迈着矫健而又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一个个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国防教育基地学校”良好的精神面貌。

“军训让我们尝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更让我们学会了做人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坚持不懈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决心”。学生徐乙乂满怀豪情地告诉记者。

学校介绍,本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中还组织了全校老师进行为期一天的户外军事拓展训练。活动中,老师们集思广益制作队旗、创作队名,口号、队歌、队徽及团队造型,队员们还参加了高空攀岩,挑战自己生理和心理的极限。;并通过班会,结合课件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国防、国防教育的重要性。

“国防教育活动已经在我们学校连续开展了三年,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充实和丰富活动内容,坚持每年定期举行,让全体师生了解国防历史,学习国防知识,将爱国情怀在心中扎根。”双江小学大队辅导员葛淑君说。

市卫生健康委提示

当前正值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提醒广大市民少聚集、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做到健康饮食、合理作息;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爱惜粮食;肉类及海产品烧熟煮透、不食用野生动物;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增强社会责任感,科学防控、不紧张、不松懈。

微信图片_20190626214345.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