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双江街道开展秋冬季“我为祖国植十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智慧云阳移动端2020-10-21 15:10

10月20日,双江街道开展秋冬季“我为祖国种十棵树”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铲菜复绿,种下一棵棵树苗。

记者在双江街道精神卫生保健院后的斜坡上看到,十多名植树人员正在对坡上的青菜、红薯等农作物进行清铲,松散土壤后将树苗种植下去。同时,立下提示牌,提醒周边居民切勿再次乱耕乱种。

“我以前也在这里种了一点菜,但是后来工作人员来宣传之后我觉得种菜确实不美观。多种些树能够美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居民志愿者李桂兰告诉记者。

据了解,10月、11月是移栽树苗的好时节,这个时期树苗进入休眠期,消耗营养物质少,成活率较大。双江街道准备了枫香、栾树、桂花、三角梅等多个品种的万余棵树苗,将在大雁、桂湾、杏家湾等7个社区开展植树活动,预计覆盖面积达17.68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植树2000余棵,这些树苗在一年后将为我县增添片片新绿。

双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铲菜植绿是恢复植被、打造花园城市的常态化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稳步推进实施植树活动并落实树木管护责任,巩固国家园林县城绿化成果。

市卫生健康委提示

当前正值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提醒广大市民少聚集、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做到健康饮食、合理作息;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爱惜粮食;肉类及海产品烧熟煮透、不食用野生动物;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增强社会责任感,科学防控、不紧张、不松懈。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