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阳新闻 > 正文
连续15年,累计10000多人,云阳海事处为乘船中考考生护航
07-11 20:42:58 来源:云阳微发布

今年中考将于7月12日—14日举行

今天,全县11429名考生

正陆续分别赶往云阳中学、双江中学

中山外国语学校、凤鸣中学

南溪中学、江口中学六个考点

故陵镇、龙洞镇的近600余名学生

需乘船到县城考场参加中考

为确保师生乘船安全

云阳海事处开启“中考水上绿色通道”

为乘船考生和老师保驾护航

早上6点30分,在故陵镇客运船码头,来自故陵镇、龙洞镇的中考考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进入客渡船内,准备前往县城参考。

故陵初中老师黄晓东介绍,他们已经多年在海事部门的护送下组织学生参考,今年该校有430多名学生到云阳中学参加考试。

随着师生陆续登上客渡船,上午7点,迎接考生们的专用客渡船正式出发,海事处派出的海巡艇紧紧跟随渡船,为学子们保驾护航;行驶途中,执法人员对过往的船舶及时发出信息,提醒注意避让考生专用客渡船,为学子们营造安全的水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由于故陵镇、龙洞镇两地离城区路程较远,山路弯道较多,容易造成学生晕车,影响考试。所以,从2005年以来,当地考生一直是通过水运乘船前往县城参加中考。

云阳海事处新城执法大队副队长黎万里表示,中考是社会大事,所以海事部门每年都坚持为考生护航,并提前对运送考生的客渡船进行仔细检查,确保运送考生船舶不“带病”航行,让考生安全到达考点。

早上9点,在海事处的护送下,602名中考学生和28名老师,安全顺利到达云阳县城。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当地海事处15年以来累计为10000余名中考考生护航。

赶考不易,少年们,加油!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