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各街道镇乡加大学校及周边检查力度 为复学助力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2020-04-21 11:26

(通讯员 阳传禄)为全面落实学校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期间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20日,双江街道分管教育负责人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社区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在杏家湾小学,检查组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落实、复学工作准备以及师生活动轨迹摸排的介绍。仔细审阅了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实地查看了食堂、防疫物资储备室、校园消毒、教室安排及布置情况。重点检查门禁管理、进出人员管控、值班值守、课间管理、错时上下学、防控物资安全管理情况,梳理潜在的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同时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彻底消除不安全因素。

检查组边排查隐患边交流、指导。要求学校,进一步细化开学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精心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积极营造健康、平安、有序的开学环境。

南溪镇为学校复学助力

(通讯员 于杨)4月20日,全县初三、高三首批复课开学,南溪镇在提前检查各学校复学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组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交巡警中队等相关工作人员,驻守辖区2所中学,配合师生做好有序入学工作。

在入学现场,学生依次实行错时错峰错区域、量体温、登记后入校,外来人员及家长禁止入内,工作人员对学校附近车辆进行疏通,要求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并协助做好防疫期间校园及周边安保、消防、人员管控等工作。

据了解,南溪镇为确保全镇学校顺利复学,提前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在复学前,对辖区9所学校新冠肺炎防控的组织管理、人员管控、场所管控、防控物资储备、周边小摊贩管理、食堂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应急演练、消防等内容开展综合监督检查,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求校方及时整改。

上游二维码.jpe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