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安全有序赏春光 云阳全县公园广场按下“重启键”

云阳手机台移动端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陈爱玲 刘浮生2020-04-03 14:29

春日复生,美好复苏。云阳的各大公园广场里,三三两两的人们,牵手漫步,畅享秀美春光。这些曾经的美好,又重新回到了我们身边。

这是一次与春天的约会。随着疫情的好转,全县18个综合公园广场、42个小游园陆续对广大市民开放。截至目前,全县所有公园广场日均接待总游客量11000人次。

记者在滨江公园看到,公园入口前的封条早已撤去,但游园须知仍然提示着市民享受美景的同时要做好防护。步道两旁的小雏菊正乘着大好春光,倾情绽放,金灿灿的一片,引得行人流连忘返。公园内,休闲健身的人员重新回归,带着口罩也能酣畅淋漓。老年人们也趁着春光出来散散步,和朋友聊聊天,放松身心。一阵悦耳的音乐声从远处传来,萨克斯的旋律缓缓流淌,再配上即兴舞蹈,尽情地拥抱春天。漫步在休闲步道上,不时可碰见骑车、散步健身的市民,还有放风筝的小孩,跑跑停停,十分高兴。步道两旁随处可见梨花、杜鹃等春花怒放,野花嫩草遍地,使人神清气爽,有市民散步至此,或驻足赏花,或与花合影。阳光沙滩是孩子的乐园,几个孩子正拿着沙铲、小桶,愉快地玩耍……

随着云阳各公共场所有序开放的同时,疫情防控更为重要。鉴于疫情尚未结束,云阳此次恢复开放的城市公园、广场、景点等都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县公园管理所双江片区队长向军说:“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让市民放心游玩,我们一直在坚守。每天都会对公园广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废旧口罩集中收集集中处理,对跳坝坝舞等聚集性活动进行管控……各项防控措施从未放松。”

而云阳人的乐观、守序,也是云阳恢复城市正常运行的底气。在各大公园广场内,记者看到,市民们在游玩时都带着口罩,也没有打堆聚集。“逛公园,赏春光,这些习以为常的事情,如今竟如此珍贵。”市民刘女士感慨道。她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孙女在家憋坏了,她趁着工作日上午人少的时候才会带着她出来逛逛。

事实上,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这些天都“闷坏”了。草长莺飞的季节,春暖花开,市民们终于能走出家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乘着春日的暖阳,不少市民来到月光草坪、石来运转公园、滨江公园等地,或与朋友家人漫步公园,或休闲健身,享受这难得的春日时光,秀美的云阳春光也更是吸引了外地游客慕名前来。

来自河南许昌的游客皮兴胜正与同事在月光草坪散步,他说:“一直听说月光草坪很美,趁着出差,我到这里转转,领略云阳的美丽风光,这真是长江边上有好景致啊,真的很美丽。我回去后会告诉我的朋友们,让他们也能来领略云阳的好风光。”

啊啊啊.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