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北新闻 > 正文
重庆渝北区龙塔街道:把好动物 “防疫关” 守护公共安全卫生
2024-03-27 18:40:38 来源:上游新闻

“社区门口就可以免费给狗狗打疫苗,特别方便!”辖区居民郑明亮老师高兴地说,这是他连续四年带自己家宠物“叮当”在社区免费接种狂犬疫苗了。

3月27日,根据龙塔街道动物防疫工作要求部署,社区立即组织侏罗纪动物医院,针对辖区畜禽鸽子及犬类开展免费动物防疫注射,当天共接种疫苗34针剂,普及了辖区大部分宠物。同时派出所民警还到现场发放依法养犬,争当文明养犬人宣传单,并补充了养犬台账,为下一步文明养犬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社区负责人表示,动物疫病可能造成大批畜禽死亡,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加大动物防疫工作力度,对防止动物疫病发生和流行具有重大意义。龙塔街道工农社区以守护公共安全为目标,每年开展春秋两季免费动物防疫工作,确保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零发生。

通讯员 赵玉芳

 

 

编辑:周芝逸    责编:张小驹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