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北新闻 > 正文
强化重点交通枢纽区域整治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04-16 10:52:33 来源:渝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陈鑫)今年以来,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针对出入渝北辖区江北机场、红旗河沟等重点交通枢纽及周边地区非法客运网约车等线下揽客违法乱象突出问题,多举措强化对重点区域的客运秩序治理,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在推进过程中,该队抓好工作部署,增强管控实效,强化对江北机场和红旗河沟等交通枢纽及周边区域的交通秩序分析研判,认真查找日常监管中的薄弱环节,结合各个重点时段交通秩序特点及规律,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对“黑车”和网约出租车违法揽客等“客运乱象”进行整治以及现场运输秩序疏导,切实减少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生存空间,推动重点区域道路通行秩序规范。

同时,抓好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的结合,减少管控漏洞。该大队把抓好重点道路、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现场值守与抓好对周末、节假日以及夜间等现场管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路面的见车、见人、见灯率和现场管事率,减少了监管盲区,堵住了监管漏洞。

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进企业”“进社区”等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宣传活动的同时,积极发挥好报刊、电台、互联网等媒体平台在传播文明交通和出行安全等方面的舆论导向作用,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自觉防范和抵制违法交通行为,培养安全和文明交通习惯。

此外,强化违法行为查处,形成有效震慑。今年以来,该大队持续组织开展多次以非法客运车辆、网约出租车为重点的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保持对重点区域“客运乱象”严管高压整治态势,截至目前,共计查获非法客运和网约车违法揽客等各类运输违法案件33起,江北机场及红旗河沟周边重点区域运输违法乱象明显减少,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