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北新闻 > 正文
团团圆圆度佳节 欢欢喜喜闹元宵 渝北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庆祝元宵佳节
03-01 16:16:41 来源:

仙桃街道花石社区,居民在一起包汤圆、包饺子,庆元宵

空港佳园居民正在猜灯谜

吃汤圆,庆团圆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为居民送汤圆

孩子们展示自己制作的灯笼

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组织孩子们做灯笼庆佳节

悦来街道嘉悦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写“福”贴“福”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农历新年的压轴大戏。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元宵佳节期间,我区各地开展了送汤圆、包饺子、做花灯、抖音直播、写灯谜、猜灯谜、送祝福等一系列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庆祝元宵佳节。

猜灯谜 迎佳节

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区重点建设和管线中心组织开展“承载年节传统,共庆元宵佳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数百张谜面悬挂在各色灯笼下,谜底囊括了动植物名、地名、历史人物、安全知识、日常用语等,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大家积极参与,或驻足阅读谜语,或独自凝思,或热情探讨,现场一派喜庆的节日氛围。

2月23日下午,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仙桃街道团工委承办的渝北区青少年喜迎元宵活动在仙桃街道春华社区举办。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剪裁、折叠、粘贴,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做成,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地提灯互贺,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猜灯语、DIY灯笼等互动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让未成年人、老年人热热闹闹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天竺路社区开展“DIY红包灯笼迎元宵”手工制作活动,组织居民们用旧红包制作灯笼,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传递节约理念;花园新村社区党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网络中国节·元宵——拍一张团圆全家福”活动,通过线上展示,营造浓厚的年味。

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元宵”主题活动,通过包汤圆、品汤圆、制作小橘灯等方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黄泥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诗词话元宵,文化永流传”活动,积极发动社区青少年以及广大群众,讲元宵故事,诵元宵诗词,重拾中华传统文化记忆。

2月25日上午,洛碛镇兴隆社区居委会门前早早布置起了花灯,猜灯谜活动不时吸引着过往路人驻足参与。志愿者们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借机向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节日期间洛碛镇青木村的村民们也欢聚在一起包饺子,尝年味。

“灯谜活动即将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哦。”2月26日元宵佳节当天,王家街道以线上猜灯谜的形式组织辖区干部群众一起猜灯谜、闹元宵。本次猜谜活动采取限时抢答计分的方式。工作人员将谜题抛出后,最先给出正确答案的选手得1分,后面的选手不得分,最后按照选手最终得分由高到低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包汤圆 闹元宵

连日来,仙桃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辖区居民欢度元宵佳节。2月25日上午,花石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包汤圆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包饺子,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芝麻馅、饺子皮、肉馅等材料,大家有说有笑地开始包汤圆、包饺子,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再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大家把煮好的汤圆端给社区居民,一起品尝节日的甜蜜;同盛路社区开展了“巧手做灯笼·喜庆闹元宵”游园活动;舟济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品汤圆、送温暖、猜灯谜、学科普等游戏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百果路社区在桂馥家园党群服务站开展了“甜蜜元宵节·浓浓社区情”活动;数据谷社区举行“网络中国节·元宵”——“乐享元宵 欢聚仙桃”元宵喜乐会。黄山社区也开展了庆祝活动。

连日来,悦来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共庆元宵佳节。嘉悦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到辖区残疾群众家中包汤圆,现场为群众写“福”贴“福”;清南社区在辖区搅拌站工地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让辖区留渝员工在游戏中感受元宵节的民俗风情、经典魅力;新春社区为辖区在建重点工地北京城建项目部一线工友和项目部职工放映了红色电影《建党大业》。此外,清溪口、嘉陵路、阳光、合力社区也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居民们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龙山街道余松路社区,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黄泥塝社区、龙盛社区、龙塔社区、紫福路社区、龙头寺社区、工农社区、鲁能东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包汤圆、品汤圆、送汤圆,在热腾腾的气氛中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2月26日,两路街道平安驿站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为过往市民、环卫工人等送汤圆送祝福,传递浓浓情意。春节前夕,两路街道平安驿站正式投用,集巡防、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安驿站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当天,工作人员一起分工煮汤圆、送汤圆,将寄托浓浓“爱心”的汤圆送到过往市民、环卫工人手上,为他们送上元宵佳节的真诚祝福。

茨竹镇开展了话乡情、包汤圆、吃元宵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干部群众一起包汤圆,配合十分默契,言谈之间,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随后,大家把汤圆下锅煮熟,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一起分享品尝,共同庆祝元宵佳节。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陈安阔老人来现场,给大家讲解放牛坪村开山建园的往事,重温建园精神。

送关怀 暖人心

双凤桥街道长空路社区联合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区医疗保障局,共同在辖区开展了“喜庆元宵过佳节,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为居民现场讲解职工医保政策,社区工作人员就残疾人、社保、就业等惠民政策进行宣传。同时,长空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大手牵小手 欢喜迎元宵”志愿服务活动。

元宵佳节之际,在渝北的重点建设项目,重庆世茂城项目、大悦城项目的建设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举行“闹元宵、品‘廉’味”主题活动。该公司重庆片区第一项目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写廉洁语、猜廉洁灯谜以及夹黄豆、吹气球、摸福字等游园活动,并邀请建筑工人一起包汤圆、吃团圆饭,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党员职工和农民工感受到“家”的温馨。

为了让辖区的空巢老人过上一个热闹温暖的元宵节,2月26日上午,双龙湖街道龙祥街社区组织志愿者到辖区空巢老人家中进行大扫除,陪老人聊天说话;锦湖路社区也组织了志愿者前往空巢老人、老党员、退役军人家里,陪他们一起包汤圆、包饺子,高高兴兴过元宵。

2月26日,王家街道王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早就来到辖区退役困难老兵、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家里,为他们打扫卫生、拉家常,还为他们煮上一碗甜甜的汤圆。

宝圣湖街道长福路社区书记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为万方厂在渝打工未回家过节的人员送元宵送温暖送关怀;果塘湖社区联合青河世家金房物业在青河世家大门开展了“送汤圆·送温馨·闹元宵”活动。与此同时,该街道金果路社区、宝圣西路社区、西政社区、海福路社区、宝圣湖社区、宝圣南路社区、宝石路社区等也开展了元宵节主题活动。

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开展“垃圾好分类、欢喜闹元宵”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此次趣味竞赛活动通过实际操作演示,让社区党员和群众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概念,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武陵路社区的志愿者们来到金晚秋养老服务院陪老人们一起过节,包汤圆、猜灯谜,老人们都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闹喜庆;红石支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了包汤圆、送汤圆活动。

双凤桥街道安康路社区、朗月路社区、博才路社区、民秀路社区等开展以“我们的节日 闹元宵”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各社区组织辖区台胞台属、侨眷、空巢老人、贫困家庭、特扶失独家庭等,共同猜灯谜、包汤圆、品汤圆,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