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2020重庆英才大会海归论坛暨第三届中英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在铜梁举行

上游新闻陈军2020-10-26 13:09

10月24日至25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海归论坛暨第三届中英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在铜梁举行。本次论坛以线上加线下模式举行,线上参会规模超过1万人,大大提升了论坛的影响力。

微信截图_20201026131131.jpg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闫小培在论坛开幕式上进行了视频致辞,闫小培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这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也将为更多国内外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更多留学生以天下为己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构建中国与海外沟通的桥梁,为推动世界与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智联双城·慧聚龙乡”是本次论坛的主题,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表示,铜梁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关键节点,是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的家乡,也是重庆英才大会海归论坛永久举办地。近三年来,铜梁区出台“龙乡人才政策十条”,推出人才直通车、人才加油站、人才暖宝宝,铜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近2000人,引才数量年均增长40%。铜梁充分发挥毗邻西部(重庆)科学城优势,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创新成果转化区。铜梁建成全市首个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推动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治理,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防疫大数据平台、远程诊疗等智慧成果得到广泛应用,“数字龙乡”“智造高地”已成为铜梁的响亮名片之一。image.png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宋永端表示,海归人才可以带来新思路和新方法,与本地院校合作可以为铜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帮助。市政府参事、重庆工商大学二级教授谢新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发展要特别注重精准施策,铜梁借助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人才优势可以发挥更大作用。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留委会秘书长曹粒表示,24日参观了铜梁区乡村振兴和社会创新治理成果印象深刻,铜梁是少数几个拥有星巴克的区县之一,非常受留学人员欢迎。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据铜梁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2019年认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48名,培育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示范团队2个、重庆市“鸿雁计划”入选专家8名,全区具有高级以上技术技能职称人才总量达8149名。2020年上半年,新增各类人才发展平台96个,全区企业、人才资金投入近1亿元,“一站式”服务平台累计提供人才安居、医疗康养、子女入学等7个方面服务624余人次。image.png

本次海归论坛以主题演讲、圆桌会议、项目路演等形式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归观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主题召开圆桌会议,并围绕后疫情时代下数字医疗产业变革与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与AI创新应用、医疗信息化建设与案例分享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image.png

本次论坛期间,铜梁区与重庆市侨联、重庆欧美同学会、四川大学、英国华人医疗信息协会等签订了4个项目的合作协议,总签约项目共15个。依托四川大学高分子优势,铜梁区高新区将建设川大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联合研发基地等项目;中英智慧医疗研究院项目将在铜梁区成立科技平台公司,打造数字医疗产业园,共建中英医学中心,引进高科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孵化创新项目,提供围绕新一代数字医疗产业的产品研发、市场中介、技术培训等生产性服务。

image.png

川渝携手,共推大健康,四川遂宁市、资阳市、简阳市与铜梁区卫健委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中医药大学与铜梁区中医院签约共建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实习基地,该校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家伟表示,通过针灸、推拿、中医内科等领域协同发展,将与铜梁区中医院探索创新型合作新模式。image.png

重医附一院科研处处长吴忠均在论坛期间表示,该院将与铜梁区人民医院在教学医院和实习基地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此外,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副校长理查德·霍布斯等专家也在医疗大数据论坛上进行视频演讲,与出席论坛嘉宾进行交流。

image.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陈军

责编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