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渝北区检察院院领导走访调研企业

渝北检察2020-10-12 19:04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开展“保市场主体,护民营经济”专项行动,近日,渝北区检察院院领导实地走访调研民营企业,通过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需求,为企业提供司法保护,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戴萍检察长

走访两家民营企业

近日,渝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萍带队走访了重庆天亿兴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银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两家民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主动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戴萍检察长到天亿集团所属

渝北区健康智谷产业园入驻企业调研

重庆天亿兴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影响下,企业租赁成本、经营成本呈持续上涨趋势,在区里相关政策的扶持下,目前得到一定缓解”。

重庆银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融资渠道还需要进一步拓宽,融资的相关规定还需要进一步放松”,呼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

戴萍检察长表示,渝北区检察院设有专门服务民营经济的团队,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属于检察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将依法大力提供支持和服务,其他问题我们可以向区委、区政府反馈,呼吁从区级层面解决相关问题。

渝北区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廷会、渝北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朝祥、龙山街道统战委员魏丽君等参加了走访。

▲戴萍检察长到天亿集团所属

渝北区健康智谷产业园入驻企业调研

▲戴萍检察长在重庆银马

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调研

姜飞副检察长向

某公司送达检察建议

近日,渝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飞一行来到某公司,向该公司送达检察建议。

▲姜飞副检察长到某公司送达检察建议

姜飞副检察长代表渝北区检察院对该公司环保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该公司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和流程监控、提升职工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

在现场,姜飞副检察长还按照法律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训诫。某公司负责人表示,全盘接收检察建议,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努力做守法合规经营的企业。

姜飞副检察长一行还走访参观了某公司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了生产经营情况。

王治副检察长到重庆新颜达

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近日,为贯彻落实“保市场主体、护民营经济” 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渝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两江新区检察室主任王治,带领检察四部干警走访了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之后进行了座谈。

▲王治副检察长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座谈会上,王治副检察长详细询问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尤其是复产复工情况和企业现在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介绍了重庆市检察机关 “保市场主体、护民营经济”专项行动的相关内容和举措,并就该公司负责人所反映的社区矫正期间请假外出不便的问题,对渝北区检察院与渝北区司法局、两江新区司法局联合签署的《关于涉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管理事项的协作意见(试行)》进行了解读宣讲。

公司负责人对渝北区检察院为涉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联合司法局开辟“绿色通道”的举措表示赞赏,为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王治副检察长要求,涉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依法用心经营企业,切实保障员工合法权益,要做遵纪守法、合法经营、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带动者,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静副检察长到上汽依维柯红岩

商用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近日,按照“保市场主体 护民营经济”专项行动部署和工作安排,渝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静带队走访了重庆上汽红岩依维柯商用车有限公司,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一线参观了企业生产组装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陈静副检察长参观企业生产组装车间

重庆上汽红岩依维柯商用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检察机关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检察机关能在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相关诉讼纠纷化解等问题上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保障和支持。

陈静副检察长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企业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落实“六稳”“六保”的意见和具体举措,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助力护航。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