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我区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 四百余村民实现就地就业

渝北时报2020-04-28 15:42

(记者 欧云霄)近日,茨竹镇开展公益性岗位签订仪式,为该镇困难村民、贫困大学生以及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的22名困难村民提供公益性岗位。

今年52岁的余昌贵是茨竹镇同仁村的村民。余昌贵家里有4口人,妻子谭华琼是肢体四级残疾人,家里的重担落在了老余一个人身上,此前,他一直靠在各处打零工维持生活。得知镇上开展公益性岗位招聘后,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太好了,在家附近就能找到工作,有五险一金,还方便照顾家人,感谢政府。”余昌贵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茨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按照就近安置的原则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主要为清扫保洁、农业综合服务、便民综合服务等公益性岗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过渡性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印发《关于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各镇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强政策支持,强化岗位规范管理和日常监管,落实四个“清”(岗位情况清、在岗人员清、工作时长清、补贴情况清)管理制度。今年3月,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了全区公益性岗位集中认定,将各镇街、部门开发的公益性岗位纳入统一管理。疫情期间,为积极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号召,充实一线防疫力量,解决暂时无法返岗的困难群众的收入问题,各镇在乡村开发150个保洁环卫、防疫消杀、社区巡查、卡点值守等临时性防疫公益性岗位,安置包含建卡贫困户在内的158名农村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发了531个公益性岗位,安置了401名劳动者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197个,基本实现了“应托尽托”。

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稳就业和决胜脱贫攻坚总体部署下,我区还将加大开发力度,新开发366个农村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受疫情影响不能实现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者,确保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