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统景镇1000多户村民捐赠45吨柑橘蔬菜助力孝感抗疫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奋斗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2020-02-24 17:40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刘虹均)2月24日上午,“山水统景”广场旁整齐停放着三辆红色大卡车,卡车车头,“统景助力孝感”“渝北助力孝感”“重庆助力孝感”几条横幅格外醒目,一旁的工人正在往车上搬运柑橘、蔬菜。明天,这三辆满载着统景、渝北人民情谊的柑橘、蔬菜就会到达湖北孝感抗疫一线,送到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群众手中。

村民自发捐赠柑橘蔬菜,驰援湖北抗疫一线

“蔬菜种类主要是儿菜、花菜和萝卜,柑橘就选的是我们统景的特产梨橙、血橙,这些都是我们镇的村民们自发捐赠的,村民们听说抗疫一线物资缺乏,就主动找到村委会,并通过村委会找到我们镇经发办,提出捐赠柑橘蔬菜的愿望。”说起这次捐赠起源,统景镇经发办负责人李红这样说道。

据李红回忆,从今年2月初开始,镇经发办就陆续接到中和、民权、龙安几个盛产柑橘的村委会电话,询问是不是可以捐赠柑橘到湖北抗疫一线。李红就将此事上报给镇主要领导,并联系了渝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得到准许后,便着手开始联系工作。“因为重庆是对口支援湖北孝感,所以这批柑橘蔬菜也将送到孝感去。”李红告诉记者。

问准出发时间提前采摘,要让他们吃到最新鲜的

当天中午12点多,统景镇中和村村民高兴华带着自己即将捐赠的新鲜柑橘来到卡车处,并与工人们一起将装好箱的新鲜柑橘一箱箱搬上卡车。

“前天下午,我就听到说货车今天来,一晚上都兴奋得睡不着。现在正是统景柑橘最好吃的时候,为了让前线医务人员尽可能吃到最新鲜的柑橘,我们都没提前去摘。昨天天不亮,我们一家老小才上山下柑子,到今天上午才全部装完,现在送上车,明天到孝感,就能吃上。”高兴华告诉记者,这次捐赠中,他一个人就捐赠了3000斤柑橘。

与高兴华有一样想法的还有东河畔“三社融合”生产互助农业合作社的1000多户果农,他们觉得通过这两年实施“双十万工程”和“三社融合”发展,腰包鼓起来了,疫情当前,就应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想把自己种的柑橘和蔬菜送到前线,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补充维生素、增强免疫力。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1000多户果农争先认捐了40多吨统景柑橘。

除了柑橘还有蔬菜,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奋斗

当听说中和、民权、龙安村的村民要自发捐赠新鲜柑橘到抗疫一线,统景镇盛产蔬菜的远景村、滚珠村村民和种植大户也坐不住了。他们也找到各自村委会,请愿将自家地里新长成的萝卜、儿菜、花菜等蔬菜一并送去。“抗疫一线也不能光吃柑橘噻,柑橘是统景特产,但统景除了柑橘,也有新鲜蔬菜。”远景村一村民这样说道。

得知消息的统景镇政府一合计,干脆就把捐赠的柑橘和蔬菜一起送往孝感,在确定了出发日期后,两个村的蔬菜种植户们又认捐了5吨蔬菜。

据李红介绍,本次认捐的45吨柑橘、蔬菜将分作两批运往湖北孝感。当天下午,三辆卡车就要出发,最迟明天,孝感市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群众就将吃上这满载统景人民深情厚谊的柑橘和蔬菜了。

“最迟2月底,第二批捐赠的柑橘蔬菜就将出发前往孝感,我们希望借此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关心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李红说道。

摄影:任天驹

编辑:范竞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