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博罗警方破获一工地盗窃系列案

南方Plus移动端2021-04-08 17:48

近期,博罗县公安局不断深化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坚持立足岗位实际,在快侦快破大案的同时,不断加大破案小案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杨村派出所办案人员通过昼夜奋战,成功抓获两名盗窃工地钢材的嫌疑人,全部追回涉案钢材2.5吨,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3月22日9时许,事主沈某周报案称:21日18时左右,其公司放在杨村镇大岭下村某路段工地上的2吨多的钢材被盗,价值约1万多元,而钢材被盗将影响正常施工。接报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勘查,并成立专案小组开展案件侦查,力争尽快破案,为群众挽回损失。

经初步调查,民警了解到该工地在晚间无人看守巡视,工地周边无人居住,嫌疑人很可能是在此时间段作案。由于案发地点比较偏僻,附近没有找到目击证人,只发现一些零乱的三轮车行驶痕迹。随后,专案小组根据掌握的情况兵分三路展开调查,一组继续在案发现场周边走访调查;一组对辖区的废品店、钢材店进行全面摸查;另一组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进行排查。不久传来好消息,办案人员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发现距离被盗现场约1公里的地方,有一辆可疑三轮摩托车经过,该车用油纸布遮盖车上货物,形迹可疑。经研判,该摩托车驾驶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人员经过3天3夜的进一步摸排,在26日上午10点,在杨侨镇侨东居委会附近一草地上发现上述可疑三轮车。办案人员立即进行布控守候,然而蹲守了3天,仍未发现车主踪迹。

正当案件陷入僵局,29日18时许,另一组民警在观杨公路一废品店调查时发现疑似被盗钢材1.2吨,于是将废品店老板黄某春(女,41岁,兴宁市人)带回调查。当晚9时,办案人员接到线索,嫌疑人驾驶三轮车可能再次外出作案,遂立即组织警力围捕。30日凌晨3时许,办案人员在杨侨镇另一高层建筑工地内将嫌疑人冉某义(男,54岁,重庆酉阳县人)抓获,并缴获作案三轮车一辆、钢材约1.3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冉某义对多次到杨村、杨侨辖区工地进行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黄某春对其涉嫌收购赃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