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酉阳新闻 > 正文
黄朝忠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
02-25 14:28:35 来源:

酉州城事讯(全媒体记者 石嘉黎)2月2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一代表团第三次审议会议,听取代表们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七个报告决议(草案)的审议意见并讲话。副县长张平参加该代表团审议。

黄朝忠表示,此次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体现了精(表述精准)、简(言简意赅)、实(工作实在)、当(详略得当),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黄朝忠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审判质效显著提升,服务全局更加有力有效,为保障县域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成效显著、服务大局更加担当作为、司法改革成效明显。法检两院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经济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成效显著的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朝忠建议,县人民法院要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进一步加大基层法院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实施及执行力度。县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检察监察力度,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监管,既要全面加强对“坦白从宽”的执行,又要守住法律底线,打击司法犯罪。

对于县人大常委会下一步工作,黄朝忠要求,要“把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突重点”,促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改善民生福祉,提高监督实效;要“交好账”,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同时要承前启后,全面总结过去、谋划未来,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大会交办的各项工作,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